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打工第三站 中华料理 时给720

(2006-08-01 18:47:29) 下一个
       打工第三站    中华料理    时给720
      搬了家以后逍遥了半个月没打工,感觉那个舒坦呀。有一天我们学生科长突然给我打电话,要给我介绍工,是离我家超近的一家准备开张的中华料理。
      头一天去培训的时候,一进店真晃眼,在座的全是美女,我都奇怪我们这么小个破地方居然深藏不露这么多养眼的美女,当下是自愧不如呀。再加上我刚剪短了头发,穿上中式小花袄不伦不类,就属我最不像中国人了。
       刚开业的时候,真叫个忙呀,感觉全城的人都来凑热闹了,大队排到几里地外。有一次做好了2壶咖啡,我一壶一壶往外端,店长看到立刻叫住我,用启发式教育问我,你有几只手呀?他的意思是我应该2壶一起往外端。可结果我那天真是忙晕了,于是特真诚的看着店长,回答了句,我不知道!店长当时抓狂,挥挥手让我走了。旁边的人忍不住大笑,后来经过人们传言加工,就演变成了我勇敢的顶撞店长,一时成了大家心里的英雄。
       新招的全是学生,大家年龄相近话题相通,很快就热火朝天起来,下了班不回家挤在休息室里一聊就几个小时。刚开始我懒得加入她们,后来经过几次名目繁多的酒会,大家感情增进了不少,店里除了店长,都紧紧团结在一起,于是干起活来感觉轻松愉快。
       有一次喝酒,我喝了好多,晕晕乎乎的回不了家就去了麻希家---在店里我俩最好。结果人们意犹未尽不想散,又陆陆续续跟来了2个,后来她们决定去帅哥三上家接着喝。我只好跟着走,指路的开车的都喝多了,结果开到一个大雪坑里怎么都动不了。她们全下车去推,只有我纹丝不动,据后来人讲----我当时就是一睡佛。他们几个喝个通宵,我迷迷糊糊睡醒后,嗓子生疼,怕影响晚上打工,我就试着喊了句----欢迎光临!大家先是条件反射的一紧张后来全体大笑,夸我敬业,又传为美谈!
        寒假的时候我回了趟国,回来的时候给大家带了好多牛肉干,萨其马之类的好吃的。有一天我们领班土屋神秘的叫住我,让我看他手机。猛一看也没什么特别呀,结果再看屏幕,吓我一跳,牛群正对着我笑呢。我就纳闷了他手机里怎么会有牛群照片呢?后来他告诉我说是从牛肉干包装袋上照下来的,我才恍然大悟。
       店里吃饭便宜,一顿只要271日元,我们议论了好久,不知道是谁定的价,还整个1出来。想吃什么和厨房一说就给做出来了。有个阶段我跃跃欲试的想学做饭,就深入厨房拜师。结果发现看起来美味的东西,几乎都是半成冷冻食品再加工,这个热30秒,那个放20克,总之是个人就能做,中华料理的精髓都被连锁化给糟蹋了呀。
       本来一直干得好好的,和大家相处得愉快,有的吃,有的乐,夜工也涨到900日元了,每月还发优惠券,可惜却不得不辞,因为和土屋发生冲突了。
       原因有点想不清楚了,可能男人也有烦躁期,总之一直好好的土屋有一天特别粗暴的命令我,看他心情不好,再加上平时关系不错,就埋头干了。可他还真不识趣,追问我是不干的不情愿。这不废话吗,我轻蔑的看他一眼,告诉他,干完最后这点我就不干了,你别管我情愿不情愿。他更来劲了,拿出社员架势要和我长谈理论,我当下就告诉他---辞职!这下轮他哑口无言了。
        回了家大家纷纷给我发短信,不让我辞,说土屋肯定心情不好才发火的。总之君子一言,再说一旦有了裂痕,以后的相处也不自然。我心意已决,店长挺为难,劝了我好几次,后来我答应做完了连休找到新人为止。
       美好的开始,遗憾的结局。2年后我漫步浅草,意外看到我们店的招牌,心里那股亲切和感触。当初一起奋战过的朋友,都各有各的归路,瞳在盛冈,麻希新找了男朋友,三上来了东京,裕美回了青森,文惠和水间不知道吹了没吹。
       喝过的,是难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懒猫 回复 悄悄话 小说怎么不继续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