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47

(2006-08-07 00:47:43) 下一个
   酒席拖拖拉拉的持续着,高潮虽然过去了,可人们依旧耗着谁也不想走,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好像一出了这个门,年就过完了似的,谁也不舍得放开热闹的尾巴。      
       赵明老婆端上了奶茶,给大家解酒。人们惺忪的睡眼立刻来了精神,都夸这是好东西。金嗓子把碗端到跟前,吹了吹喝一口,无限感慨地说,哎,一喝奶茶就有咱内蒙的味,是不是?我们也各自捧着碗,不作声,默默的喝一口,品着家乡味。灯油炉子在角落里静静的燃烧,红红的火苗跳跃着,新的一年在静谧和安详的气氛里就这样悄悄的来了。
       过完年我就开始张罗着四处打听便宜机票准备回家探亲,一晃2年没回过家了,一旦提上了议程,心情竟变得分外迫切,好像连一分钟都不肯等了。可突然关头,一个该死的老师竟然临时添加了一个集中讲义,只要上3天课就能拿2个学分。眼看回家都能倒计时了,临时杀出来个程咬金,左右一衡量,我只好忍痛把行程推后了10天。
       打工的地方已经请了假,我正心疼这10天就要白白浪费了,同学打招呼说有个6天的短工要不要打。我一算时间正好赶趟,就高高兴兴的和大家一起去面试了。
       这是一个物流中心,活很轻松就是把仓库里的各种东西,按顾客订单配货。我头一次和大家一起打工,以前都是孤军奋战,因此很兴奋。散布在偌大的仓库里,我们是有说有笑,干活聊天两不耽误。有个长的很恐怖的日本大妈说我们,你们中国人干活就这态度吗?怎么可以说说笑笑的呢?我们看她也不过是个普通的打工的而已,不理不睬依然我行我素。她实在气不过,休息的时候居然一状告到了主管那里,从主管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还恶狠狠的看我们一眼,显得面目更加憎狞。
       我们有点不安的等着挨批评,几个男生说,主管要是解雇咱们,那个欧巴桑就死定了。结果出乎意料的是,主管和蔼的跟我们说,你们留学生很不容易吧,好好干,不过尽量不要影响到其他人。。。我们听了真舒服,干活更卖力了,依然聊天不过收敛了很多。后来才知道那个和蔼的主管原来是我们的大学先辈。
       有一天我们被分配去折传单。3种传单,每种都几千张,要求每种传单10张一份 放到一个大信封里。我和我同学,还有2个日本姑娘一起完成这个作业。我们每人对着一摞传单开始10张10张的数。刚开始大家都匀速进行,后来中文简洁的优越性渐渐现露出来,同样从一数到十,我们就要比日本人快几秒。 日本小姑娘渐渐着了急,问我们怎么数得那么快。我也好奇的试着用中文日文各数一次,果然日语由于音节比较多,浪费时间。我和我同学万分得意,真没想到中文的优越性会在这种场合体现出来 ,那种为中文,为中国人自豪的劲,就别提了。
       这件小事传啊传的,传到那个恐怖大妈的耳朵里。再加上和她一组的我们的男生不计前嫌的帮她分担了些重活,她对我们的态度也180度大转弯, 休息的时候抓把糖块非给我们吃。引用我们一男同学说的话就是,算她有人性,饶之。 
        开开心心的打完了工,补完了课,我就准备回家了。这才听说有好些同学早已经回去了,其中包括吴迪同学在内。我这才想,原来他也回去了,怪不得要了我家的电话号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