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35

(2006-07-09 18:36:53) 下一个
       大姐看出我的异样,追问说‘你不知道吗?他没和你说?’我立刻换上一张若无其事的脸说‘人家和我汇报的哪门子啊,爱去哪去哪呗。’‘口是心非!’‘才没有,’我憋气的站起来‘算了算了,不和你说了,回了。’‘哎,你别走啊,’她急忙伸手拉住我‘我还想和你商量点事。’‘什么事?’我回头看她。‘你先坐下,坐下慢慢说。’我退回到椅子上,听她细声细气的开腔,‘昨天我听苏和说,他好像最近输挺多的……’‘他管你借钱了?’我当下就提高了音量。‘没有,没有,你别激动,我话还没说完呢。他管吴迪借了,所以这次吴迪去看他女朋友才让苏和还的钱。’
        我心说,哦,原来是这么回事‘既然苏和他都搞定了,那你还操什么心?’她面露为难的说‘还没搞定,他又管别人借了钱才还的吴迪。’‘哼,拆了东墙补西墙,说的就是他这种人。’我不屑的说,‘你就当没听见,让他自己处理,听见没有?’‘可我这不知道了么,我想,干脆我先帮他还了吧,反正也不多……’‘看看,’我义愤填膺的说‘现在的男生真叫个狡猾,有话不直说,就让你领悟,真不地道。你要乐意给就给吧,和我商量什么,我一外人。’真是恨铁不成钢。
       ‘我拿不定主意才找你商量的,你要说不给就不给呗。’她可怜兮兮的看着我。‘我当然说不给了,’我一脸的理直气壮‘他又不是干什么正当事业,你凭什么支持?等到谁都不给他借钱了,没准他才能戒赌,你这点小钱填进去也白搭,还是留下自己花吧。’‘我不帮他,那别人更不帮他了,要是以后没人理,那也怪可怜的。’她忧心忡忡地说。
       ‘你怕他没人理?’我没好气地说‘他可会铺路呢,上次赢了钱还请一帮人去唱卡拉OK了呢。’‘啥时候?你怎么知道的?’大姐紧张地问。‘我也去了呀,好几个月前的事了,哦,就是布赫死的前一天晚上,他请了6,7个人去唱歌,那一晚上也不少花钱呀。没钱了才来找你,哼!’我鄙夷的说。‘我一点都不知道,’她恨恨的说‘那我不管他了,就当不知道,幸好和你说了,要不然…’我同情的看着她,按理说也算作了好事,可惜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在男女的爱情激战中,总是投入多的那个烦恼多,不付出怕换不回,付出多又不甘心,太对等又没悬念,总之说来说去,爱情就是绞索,自己把自己套牢,谁也没得怨!
       从她家出来,我郁闷的长叹一声,看来今夜至少有2个女人要失眠。
       和我俩的煎熬相比,小静此时此刻正飘在幸福的云端。
       自打我上次在金嗓子的车里看见她的一个侧影以来,他俩的身影已被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点发现,各种情况一汇集,证据确凿,证实金嗓子和小静在谈--恋--爱。 不知道金嗓子用了什么方法把小静追到手的,但有一点可以确信,小静本身绝对有追得价值。首先,长得漂亮,在留学生里可谓拔尖,是花魁。其次,比较贤惠,学园祭上包出的饺子最为好看,拿得出手。典型的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就凭这2点,就足可以征服各种男生,哪怕是金嗓子也不例外。
       就在人们沸沸扬扬议论纷纷的时候,金嗓子得意洋洋的站出来亲自澄清了事实。冬假过完头一天上课的时候,金嗓子用他大红的跑车把小静送到了学校门口,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