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46

(2006-07-25 19:46:37) 下一个

    喝到酒瓶全空大家还意犹未尽,于是我和另个男生出门去买酒。回来的时候他拎着酒先回,我自己去远处停了车。柔和的路灯拉长了我的影子,还没有哪一年,在年三十的的晚上,一个人走过夜路,因此也算一种不寻常的体验。

       树下的残雪还没有消融,一片一片的折射着暗夜的光辉。可能是喝过酒的缘故,一点都不觉得冷,偶有路过的日本学生,都朝赵明家的方向疑惑的张望着,他们大概不明白,一个普通的星期三晚上,那里为什么会如此喧闹,如此灯火通明。他们当然不会明白,因为那是我们的节日。

       我的心情是高兴的,吃了喝了唱了乐了;可似乎又不高兴,孤寂落寞还有生活压力。总之心情这个东西不能多想,一想就繁衍出淡淡的哀愁。

        快到赵明家门口的时候,一个人影在黑暗里走来走去好像在打电话的样子,走近一看原来是吴迪。我蹑手蹑脚的靠过去正打算吓唬他一下,就听他用半温柔半迁就半不耐烦的语气说,行行行,我想你,我爱你还不行吗……一瞬间我举起的手僵硬在半空,尴尬的收不回来。不用问都知道是在给女朋友打电话,落寞加上落寞,忧伤加上忧伤,我无趣的退回到门口,在进门之前,练习的作了一个笑脸。

       屋里气氛依旧,金嗓子正绘声绘色的给大家讲他的野战史,好像是以一敌三的英勇场面。我心里憋口气不平衡的打断他说,行了行了,别辉煌了,煮饺子吃吧咱们。大家喝的都忘了这茬,现在一提起来顿时群情激昂的要求吃饺子。赵夫人赶紧烧水,我和小静帮忙打下手。第一锅饺子出了锅吴迪才从外面进来,我心说这电话打的还真长。他一进门就嚷嚷着好冷,好冷,伸手就去够热饺子。东倒西歪的人们又重新坐起来,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有的说淡,有的说油大,说归说但谁也不停筷子。

        赵明走运,居然第一个吃出钢崩,兴奋的举着1日元让大家看,跟中了大奖似的。大家不知道饺子里还有乾坤,被他一带动都拼了命的埋头苦吃,争做赵明第二。我火上加油的鼓励他们,还有25日元的钢崩没吃出来呢,说着就把包了花生米感冒药的一股脑端了上来。

       探头狡猾,把碗里的饺子挨个戳,说是小时候吃饺子被钢崩噎着过,因此有了后遗症,现在见了饺子都不敢轻易往嘴里塞。戳着戳着戳出粒花生米,他无比惊奇的夹起花生问我们‘这算几等奖啊’?

       其余人一看饺子里这么多名堂,都兴奋的问,还有啥,还有啥。我们几个只是笑,幸灾乐祸的等待着看谁吃出那颗感冒药。

       金嗓子和小静真乃天作之合,居然双双吃到5日元钢崩。日语里5元就等于有缘,因此两个人高兴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了。金嗓子一脸春风得意地对小静说,我是那挣钱的耙子,你是那搂钱的匣子,从今以后咱们的日子那是没得说。大家又羡慕又替他们高兴,正在这当,吴迪放下筷子起身直奔水池连声呕吐,这突然的变故一下把大家弄得莫名其妙,都安静的注视着他的背影不知所然。嫂子紧张的赶紧去给他拍背,半天他才转过身来痛苦的说,有个坏饺子,苦的!

        这怎么可能呢,大家谁也不信,自己亲手包出来的饺子怎么会有苦的道理,再说要苦肯定都苦,怎么会单苦一个呢?探头试探的问,你是不是早上吃的纳豆现在没消化啊?吴迪见大家都不信,无可奈何的继续申辩,真的,真的是苦的。这时我豁然开朗,肯定是感冒药在作怪,药被煮化了,所以饺子自然就苦。想到这我忍不住笑出声来,注意力立刻集中到我身上。我边笑边解释,其实我们刚才往里包了个感冒药,所以肯定就有点苦。

       什么?真有你们的!吴迪瞪大个眼睛盯着我,其余人都乐得哈哈大笑,说吴迪不走运。我也跟着毫无歉意地捧腹大笑,把他气得要死,看他那样子我心里说,就当是对你刚才打电话的惩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