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42

(2006-07-18 19:50:42) 下一个

金嗓子一进门,就夸张的直擦汗,一看就是从工厂直接赶来的,工作服都还没换。‘哎呀,累死我了,猛往回赶一路上闯了好几个红灯。’趁我们还没开口他就先诉苦求谅解,‘看看,我电话都没顾上接,啊呀妈呀,12个未接。’‘我就给你打了4个。’探头插嘴说。人们都见缝插针的立在赵明他家不宽裕的脚地上听金嗓子一一回电,只见他一幅统筹全局的样子,把大家的情况一汇总后就开始给我们布置任务。

     ‘现在在的人晚上都没工吧?咱们先张罗。’

‘我不行,1点开始有夜工。’一个声音为难的说。

‘那你先回家睡会吧,等差不多弄好了再叫你。其余人没事吧?’看大家不出声,他又说‘今天咱们这拨估计也就145个人,其余他们零散过的咱就管不着了,吴迪他们三个是10点下班,还有俩2点下的,1点钟再走几个,反正我看咱这摊子就摆着连轴吃吧,你们女生赶快拉单看买啥菜,会做的今天都露一手啊。’

  这有了轴心就是好转,当下人们就各自领命各司其职忙乎开了。‘那我先回了啊,晚上再过来。’回家补觉的那个正要撤,被金嗓子叫住了‘等等,今天咱们按每人2000算,你就出3000得了。’大家一齐笑,说他不去上学倒还挺懂经济。

   女生们商议完买什么菜,就把任务交给男生,先回家净身沐浴去了,怎么说也是过年嘛。‘你跟着来吧。’金嗓子问我。我想了想要是光让他们去的话,不知道要买多少酒,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跟去做个监督比较好,就点了点头。大家一起轰隆轰隆的出了门,留下赵明两口子继续收拾家。

   到了超市我们很有气魄的推了3辆大购物车,一行人浩浩荡荡冲了进去。周三的下午,顾客也不多,好奇收银员的目光一直追随着我们这群不速之客。先按照单子上列的开始买,韭菜萝卜圆白菜,总之不论什么都是成捆往车上堆,我一个人的小日子过惯了,实在衡量不出10多个人吃多少分量,就只好听之任之。该买的齐了以后,男生们按捺不住奔向卖酒的方向,‘这个怎么样?’我兴奋的举着一瓶2.5升的烧酒问‘这么多才2000唉,足够你们喝。’
  
‘度数太低没意思!’探头一口把我回绝‘今天过年,要喝就喝好的,而且坚决不喝发泡酒。’。男生们群情激昂连声拥护,其在酒架前流连忘返的程度就好像是在精美小饰品前犹豫不决的姑娘。

   我悻悻的把酒放回去,作为唯一一个女生代表,也推起另一个小车去采购零食。平时爱吃的,平时舍不得吃的,统统往车里放,有一种花别人钱的爽快滋味。

   回头再去找他们,乖乖,真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他们可一点不犹豫全给自己买的是好酒,这帮家伙!出了超市又拐去百元店,一次性的杯子碗筷扑克杂货又一大兜子,可恨这帮男生买完啤酒就完成了任务似的,连车都懒得下,让我一人处理。

   东西堆在赵明家蔚为壮观,弄的人连个落脚地也没有。金嗓子指挥人把啤酒藏到外头雪堆里,假装天然冷库。女生们就在赵明老婆的指挥下,噼里啪啦稀里哗啦的开始忙乎。
    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拉开了序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