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20

(2006-06-13 20:56:41) 下一个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沉浸在开车的乐趣里不能自拔,每天几乎都开个450公里过瘾,也难得有一拨拨的闲人陪着我坐在车里打发时间。其实也是,如果我不吝啬汽油的话,谁还在乎个把时间呢?

       赶上那段日子活动也特别多,不是谁过生日就是大家凑一起搞烧烤,我一颗亢奋的心,更是按捺不住,吃完东家逛西家,有时候还要赶场,连最爱的打工事业也一时荒废,三天两头找借口请假。

       有一天,忘了是星期几,反正不是红日子,可是店里却超常的忙,顾客是络绎不绝,一直排到停车场。由于没安排那么多人手,我是端着盘子满堂跑,一口气从6点忙到11点,连口水都没时间喝。好容易送走高峰,我都快累瘫了,厨房给做出来的面,我都没劲用筷子挑,只象征性的喝了几口汤。

       坐椅子上回回神的功夫,顺手翻出电话,一看有好几个未接来信,正考虑该先给谁回的时候,电话又响了,这次是吴迪。我一接就听那头嗡嗡的音乐声,不知道又在哪happy的呢。‘啊?通了?你等等,我出去说啊。’他的大嗓门传来。‘刚才大家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怎么了?’
   ‘刚下班,累死了!’我有气无力的说。
   ‘你那不是一直都很清闲么,今天怎么了?’
   ‘谁知道抽什么风,全都赶今天来吃饭,我快累吐血了。’我跟他抱怨。
   ‘辛苦了。那你快来放松放松吧,我们都在这唱歌呢,就差你了。’
   ‘不去了,唱不动,回家休息去呀。’
   ‘别呀,您不来多没意思,要不我去接您?’他换付京腔油嘴滑舌的逗我。
   ‘你怎么接?你又没车。’
   ‘没车咱可以借,借不上咱还可以跑啊,这才多长一段路,想当年红军
……’他又开始贫上了。
   ‘行了行了你打住,越说越没影,反正我是不想去,今天太累了。’
   ‘不行,你必须来,你是来也得来不来也得来。’
   ‘我凭什么听你的?’我不服气的问。
   ‘你要不来,我就一直给你打骚扰。’
   ‘我关机。’
   ‘我去按门铃’
   ‘我听不见’我们又贫上了,就像对口相声。
   ‘反正我不管,你必须来,我知道你早想见我了,今天正是机会啊。’
   ‘谁想见你来着?’我吃惊的一个大反问,怎么还有这么厚颜无耻的人爱往自己脸上贴金。
   ‘你要是不来,说明你不好意思见我,躲我,还是说明你想我。’他巧舌如簧的阐述他的歪理。靠,我就不信了,‘说地方!’我血往上涌命令他。‘嘿嘿,老地方,
6号房。’挂了电话我才想,又上他当了。

       推门进去,大家一阵欢呼,昏暗的房间里烟熏缭绕,一时也看不清都有谁。他正拿着麦克风,看我进来讨好的抛个媚眼,又继续唱他的‘忘情水’去了。我捡靠边的座位坐下,挑战的看着他,用眼睛告诉他‘我来了’,既不是因为想你也不是因为怕你。

       这才转过身开始和大家打招呼,‘你们早来了啊,今天都休息吗?’一圈扫过目光猛然停住,啊,这不是大姐的苏和吗,怎么他也在这里?我脑子飞快转起来,他知道我知道他俩的事吗?大姐知道他在这吗?要不要告诉她呢?这时金嗓子拍拍我打断我思绪‘今天苏和赢了,非要请大家出来乐和乐和,你想喝啥尽管说,别给他省钱,反正明天还是个输。’‘你个乌鸦嘴。’苏和笑着骂他。‘败家子!’我却在心里暗说。
    当你对一个人有偏见,即使是他请客也不会因此对他产生好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