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8

(2006-06-12 01:56:10) 下一个

我一屁股坐在床上等她开口,可她却一改往日雷厉风行快人快语的作风,靠在墙上不言不语的酝酿感情。空气里的沉闷让我憋不住,站起来冲着她说到,‘你倒是说话呀!’她抬起头,用幽怨的眼神看我一眼,然后顺着墙滑坐到椅子上,右手护着胃一幅痛苦的表情。
 
  ‘唉,你到底说不说啊,我这儿都急死了。’她这幅欲说还休的样子把我整的绕地乱转。

   ‘我知道你生我气了,’她终于开了口,‘其实你知道我啥都不瞒你,不过有些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说完再次垂下眼帘。

   ‘有什么不能说的,和我你还这样?说出来我好帮你想办法。’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我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

   ‘那天晚上我没回来,你打电话我也没接,其实……我是去苏和那了。’

   ‘啊???’我眼珠子瞪得硕大,难以置信的看着她。‘苏和?你和他?不可能,你们啥时候开始的啊?你怎么就找个他呢?’一连串的质问脱口而出,我简直不敢相信她说的话。

       苏和在留学生圈里简直就是个避之不及的瘟神,一爱喝二爱赌,不是喝的神志不清就是输的满世界借钱,就没见他精精神神堂堂正正的出现在人们面前,真是对不起他那张还算英俊的脸。他的品行大家谁不知道,怎么还有这么傻的姐儿,勇往直前的往火坑里跳呢?

       没见他们俩说过话啊,这是怎么开始的我就纳闷了。

    ‘上次去远足你还记得吧,坐车去的时候他正好坐我旁边。’

       远足?我脑子里飞快的回忆着,那大概是2个月以前的事了,当时我顾着和吴迪推心置腹就没和大姐在一起,难道就这么一段路的功夫就让坏人趁虚而入拉?这下手也太快了一点吧。‘然后呢?’我追问。

   ‘然后他要了我的电话号码,我们发了发短信,那天正好是他生日,我就……

   ‘没事吧你,你知道他又喝又赌的,不爱上学,不求上进,你跟着他干吗!’我不由得生起气来,恨她这么大的人了做事反而这么轻率。

   ‘我知道,我劝他了,他也说,会戒的。’她的声音越来越没底气。

   ‘就当一时糊涂,以后离他远点就行了。别告诉我你是真喜欢他啊。’我直视着她等着回答。

       她不抬头看我,也不否定,只是沉默的不说话。

       我按捺不住提高分贝冲着她大喊起来,‘啊?你不会是真喜欢上他了吧,有没有搞错,他哪配得上你,你看上他什么了?’

       她惊恐的看看门口,低声对我道‘你小点声好不好,万一被人听见…….

   ‘你也怕被人听见啊,你找了这么‘伟大’的个人还怕别人知道吗?你是吃错了药还是怎么搞得,你找谁不好啊,是个人都比他强啊。也就你好骗,被人家三言两语就迷倒了,让他来找找我,我靠,不损死他才怪。’我越说越来气,恨不得立刻把那个家伙叫到跟前来好好羞辱一番,让他死了这门心思再不敢残害良家妇女。真是生错了时代,要不然非一剑削了他让他进宫为奴。

   ‘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可我看见他就是感觉不一样,他的声音也很好听,我也没想到我陷得这么快,我该怎么办?’说完她无助的呜呜哭了起来。

      我一愣,所有的义愤填膺都被她的眼泪浇熄。认识很久了,从来都是她指点我,她看我哭,头一次看到她也流出泪,让我有些慌张。

   ‘别哭别哭’我碰碰她的肩,‘你一哭我也想哭了。’

   ‘怎么办?我也知道跟他在一起没有希望,可是我管不住自己,他和‘他’真得很像。’她带着哭腔痛苦的诉说着。

       和他很像?指的是大姐的一个永远难以忘怀的却又没能在一起的初恋情人,多少年来拒绝了若干个人,为了逃离一个影子才躲到日本来的大姐,居然又落到了同一类型的陷阱里。我也一时无语。

    ‘其实我早就发现了,他俩很像,尤其是背影。可是我一直忍着,没想到他主动和我说,说注意我很久了,说感觉我们早就认识……’她泣不成声断断续续的继续说‘我已经错过一个了,这个,我真不想再错过了。我知道他有那么多毛病,可是我认了,可能,这就是命!’

       长久的沉默,只有她断续的呜咽在空气里流动。我站在她椅子的前方,叹一口气说‘既然这样,那就好好相处吧,没准他还能变好呢,这也说不定。’这话说完自己心里都没底  ‘别哭了’我摇摇她的手说‘反正别把自己搞的太惨就行,还有就是,千万不能给他借钱,听见没有?’

      嗯,她点点头答应我。

   ‘洗洗脸,去吃饭吧’我说。她再次听话的点了点头。相跟着走进食堂,对着面前的饭菜我是真没什么胃口,她一个人的忧伤转眼间就变成了我们两个人的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