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有些事,不迷信不行!

(2006-06-07 20:43:31) 下一个
    持续了一周,我的右眼总算好了。
    上周的某一天,早上起床突然觉得右眼有些疼,一照镜子发现眼下方有些淤青,眼睛里布满血丝。我当时就很纳闷,怎么睡一觉起来眼睛就成这个样子呢?但早上时间紧促,来不及多想匆忙赶去上班。在单位趁大家还没来,继续在镜子前研究,左眼好好的,可右眼是又红又肿,比刚才还严重。但本人乐观的想应该不会有大碍,于是找来一毛巾进行热敷,希望可以消肿。
       一天就这么混过去了,回家后立即对眼睛进行处理,冷水洗完热水烫,我就不信它好不了。想到可能是最近用眼过度引起的,于是晚上的电视也不看了提早睡觉,等待第二天奇迹好转。
     第二天一睁眼,感觉不出什么,手一摸,糟糕,发现更肿了,奔到镜子前一看,比昨天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心里害怕,直奔医院!
       大清早的,居然就排队,难道一觉醒来就添这么多病人?看来睡觉还真是个危险的活动。
好容易轮到我,医生问怎么搞得弄成这样?天,我还想问你呢。但还是老老实实的交待,睡醒就成这样了。把我眼皮翻了几下,点了几滴眼药水就说你可以走了。有没有搞错,这就治好啦?这些当医生的到底有没有把病人当回事呀,我这可是心灵的窗户呀。临走小心翼翼的问,请问我这是什么原因啊?答曰,可能是揉眼睛揉出一个小裂缝,细菌正好钻进去了!明天不见好的话,再来!
         小裂缝?小细菌?你说怎么就这么寸呢?
         被点了几滴‘真贵’的眼药水后,感觉稍好,尽量不碰电脑,闭目养神。回家,不看电视,提早睡觉。睡前再次虔诚的祈祷,明天一定会好!
       第三天,被闹钟叫醒。睁眼前又一次祈祷,眼睛应该没事了。带着侥幸心理,慢动作睁眼,哇----好疼!连忙翻身下床滚到镜子前,完了,还得去医院!
        继续排队,轮到我。被领到一间小屋,进来一个女老医生说,现在帮你把包挑开,不会很疼,坚持一下。好的,嘴上说没事,心里真害怕,把床单揪的全是褶。老大夫手起针落,就听我一声惨叫。还真真真是疼。
       10分钟后,来一护士,发给我一个眼罩,立刻荣升为‘独眼龙’。
       走在路上,感觉不一样,很新奇,很新鲜,还有那么一点点得意。可半天下来,发现真不方便,看什么都是一半,视野明显变窄,为了看全只好把头转来转去,脖子的工作量明显加重,苦不堪言。
      再次质疑,眼睛怎么会突然发病?回想所有细节........难到是?不会吧?我的天.....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大大前天,也就是我眼睛发病的前一天。和平时一样的下班,坐地铁,回家。出地铁口的时候,碰到一位盲人,女。故事就开始了。她拿个盲棍,摸摸索索从对面走来,我闪身,让她经过。按理说这就完了,各走各路不就得了。可是我闲来无事,就给好奇上了(自己给自己掌嘴)。
      你说她看不见路怎么知道要坐哪趟地铁呢?盲道那么硌脚,她是不是就不能穿高跟鞋呢?她对这个车站很熟吗?那她要是去了陌生的地方怎么换车呢?总之一系列的疑问立刻浮现出来,以至于她都走得看不见了,我还冲着她背影发呆。刚好那天下过雨,我手里拿着一把雨伞,长度及地。懒散的我就把它拖在地上,随着我稀里哗啦的走。(和盲棍异曲同工?)
       难道是我不经意的动作,激怒了哪位天神,以为我歧视残疾人,所以才给我点颜色看看?让我体验一下身为盲人的痛苦。 可我真不是恶意模仿啊,对天发誓,我只是好奇了一下,而且还算是善意的关注啊,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说来也怪了,自从我变独眼龙后,对盲人格外敏感,他们总是不断的进入我视线。不知道是以前不注意还是最近格外多,总之在回家短短5分钟的路上,竟然遭遇4位盲人,这个机率可是从来没有的。记得有个说法叫-----眼球效应。说是人的眼睛善于搜索同类物质,如果你是孕妇,你会发现满大街竟是孕妇;如果你开辆绿色吉普,你就会注意到好多绿色吉普。就是说和你相类似的会格外吸引你的注意力。我想我这恐怕就是典型的眼球效应。
        现在眼睛终于没事了,我再也不敢盯着盲人瞎想瞎看了,不光是盲人,对一切身体不自由的残障人士我都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好奇心’了。希望大家别和我一样,被这样警告。不是我迷信,而是这事真有点邪乎。离地三尺有神灵,这话果然不假。就是不知道我想当大款的心声,何时再显灵能让我体验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