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27

(2006-06-22 20:25:18) 下一个

    寂静的寒假,电话一天也不响,我甚至怀疑它是不是坏了,就不停的下载音乐,把着信音乐换来换去的听。与世隔绝了3天半之后,电话终于发出了动静。我当时正在洗脸,而且自己把自己也给搞糊涂了,没听出这就是新换的铃声,因此也没在意。洗完脸坐回床上,电话还在执著的响着,这久违的铃声把自己还吓了一跳。

       电话是吴迪打来的。我一接他就说‘你怎么半天不接电话,我以为你还生气呢。’我盘腿坐床上慢条斯理的说‘没有,刚洗脸呢没听见。我至于嘛,一次气生那么长时间?’
   ‘啊?你才洗脸?你看看表现在几点了。’他惊叫起来。
    我瞟一眼闹钟,是下午
3点半‘我起来也没事干啊,睡觉最省钱。’
   ‘哎,你真是头猪。’他无可奈何的说。
   ‘你说你教育我就行了,干吗非要连累人家猪呢,哎。’我也装模做样的一声长叹。
    他噗嗤一笑接着说‘行了,你过
10分钟出来一下,有个东西给你。’
   ‘什么东西?’
   ‘出来不就知道了。’
   ‘那好吧。’
   ‘
10分钟啊,别忘了。’
   ‘罗索!’

        9分钟后我出现在外面,我一般不爱迟到,不好意思让人等,当然也不太乐意等人,特别是长等。9分半的时候目标骑车出现,远处看好像也没拿着什么东西。我双手插兜立在路边,他一个冲刺外加急刹闸停在我脚前5厘米处。
   ‘你差点碾我脚上知道不!’我高分贝的责怪他。
    他嬉皮笑脸的冲着我说‘没事,我相信你的反应速度是灵敏的。’
   ‘可是刚才某人还骂我是猪呢’我也笑里喷火的盯着看他怎么回答。
   ‘谁呀?谁呀?’他夸张的向四处张望着说‘这不胡说八道呢么,你怎么能是猪呢?明明是猪狗不如嘛!’
    真是岂有此理,我当下飞起一脚正中他脚脖子,就听他一声惨叫呲牙咧嘴的说‘你可真狠!’
   ‘嘿嘿,这怎么是狠呢,我只不过是帮你在脚脖子那留个刻度,你好等着下雪量呀!’我幸灾乐祸的说。
   ‘最毒莫过妇
----心’他一字一顿的边揉边看着我说。我从容的看回去,并且很得意地撇撇嘴表示‘不能怪我’。‘我就知道你们女生,说不生气了,其实气还大的呢,关键时候就出狠招,费,疼死我了。’
   ‘我再说一遍,不是因为上次的事,是你说话太没分寸!’
   ‘我那是和你开玩笑呢你也听不出来?’
   ‘那也不行,告诉你,开玩笑也不许用贬义词来形容我!’
    他看我有点真生气了,嘟囔着说‘关键
……我会的褒义词它也不多呀!’
    我强忍住笑,依然严肃地问他‘找我啥事,快说!’
   ‘哦,被你一踢差点忘了正事’说着从裤兜里掏出
2块小点心,包装还挺漂亮,递给我说‘他们有人去北海道玩去了,带回来点吃的,我看这个挺好吃帮你留了2个。’顿时我就被软化了,不好意思地接过来,低声说了句‘谢谢了啊’也没敢抬头看他。
   ‘啊?你也会羞涩?刚才踢我的时候咋那么狠呢?’他不依不饶的反击。
    我蹬他一眼‘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随手剥开一个点心就塞进嘴里‘恩,真不错!!’一扫刚才的阴霾我立刻赞不绝口起来。赶快看了看包装袋问他‘这叫什么点心呀,就北海道有卖的吗?真好吃!’
   ‘白色恋人’他告诉我。
   ‘名字也好,是吧?’
    他看着我吃,脸上渐渐显出一种宽容且无奈的笑意,问我‘圣诞打算怎么过?’
   ‘我那天不休息,还得打工呢,圣诞我们最忙了。’
   ‘那就不过了?’
   ‘提前过呗,我
23号倒是休息,你呢?’
   ‘那行,就
23号吧,咱们干点什么去?’
   ‘去喝酒吧,找一间酒吧!’我提议说。
   ‘行,那再联系,我该去打工了。’
    我点点头,目送他走远,带着一个甜蜜的约定和我的‘白色恋人’,脚步轻盈的往回走。想着,他现在应该不疼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