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1

(2006-05-29 23:17:16) 下一个

    接下来就是紧张的期中考试了。按理说日本大学里的考试根本就没难度,像我们这样的三流大学,学生肯来就很给学校面子了,因此老师们绝不敢为难学生,考试前早就把范围题目说的清清楚楚,怕学生们费脑筋暗记,甚至笔记都可以带进去抄。可是就这样,留学生们也依然够呛,为什么呢?平时忙于打工,教科书一本没买不说,笔记本也是葛优的脑袋------光秃秃呀!

    我好在平时还有所积累,因此考试前不用拼命饿补,看大家忙得团团转到也乐得逍遥。不过比起大多数临时抱佛脚的老实人,还有那么几个活跃分子就显得更拽了,根本不操心全靠临场发挥。至于怎么发挥呢,当然光靠你好,谢谢,辛苦了….这些礼貌用语是凑不出一篇文章的,这时就靠看家本领------作弊了!

    吴迪也一样,根本不做准备工作。一天无意中看见他游手好闲的在图书馆里晃悠,就随口问了一下‘考试准备得怎么样啊?别被挂了啊!’
  ‘小看我!!’他的趾高气扬的劲又上来了,‘我叫啥?‘吴迪’啊!’说着一拍胸膛‘这里面是啥?知识呀!’
  ‘行了行了,就会吹牛!’还是忍不住被他逗笑了。
  ‘哎,对了,你有《经济原论》的书吗,我四处找都没有。’
  ‘书早就被他们借走了,笔记到还在。’
  ‘那就给我用用呗,反正您闲着也是闲着。’
  ‘那你和我一起去取吧,在宿舍呢。’
  ‘好嘞’他故意拖长音调夸张地说‘您走先,我这就给您开门去。’说着一颠一颠的跑去给我开门了。

    一周后笔记还回来的时候,赫然发现封皮上他的大名分外醒目,心想,这个家伙到真不客气,我的心血转眼就成了他的东西,真是。

    忙碌的2个星期转眼过去,考试也总算糊弄完了,就在人们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一个恶性丑闻传了出来,留学生3人集体作弊被校方严肃处理!而主谋正是异常活跃的金嗓子同学。
    话说这金嗓子一来日本就投身于打工事业,除了参加偶尔举行的课余活动之外就没怎么在学校里露过面,这一天刚好心血来潮就想通过考试来测测自己的智商。由于这金嗓子平时爱说爱笑因此人缘很好,大家都亲切的称之为
----
金嗓子活宝!一看好久不见的活宝来了,考场气氛是异常热烈,邻近的弟兄们是竭尽所能给他帮助。这金嗓子也毫不客气,是东张西望来者不拒。这下监考的老师不乐意了,从来没见过的一个学生居然这么放肆这还得了,于是当下勒令他退出考场。要说这活宝还真活宝,愣是没听懂老师的指示,逼得老师硬是说了三遍,语气一次比一次强烈声调一次比一次高。几个稍聪明的协同犯见势不好,先交卷走人了,剩下俩比较实在的还在旁边给他当翻译呢,结果被老师一怒之下都给办了!
    金嗓子反正是死猪不怕开水的架势,全权包揽责任,剩下那俩倒霉蛋由于认错态度较好,也不予深究但该科目以零分处理,一场风波总算过去。就在大家准备摩拳擦掌的进入暑期猛打工的时期,金嗓子向大家发出了大聚会的邀请,一为给两位兄弟压惊赔罪,二为巩固团队精神,凡是周末休息的人于晚7点整在宿舍门前草地集合,酒水自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