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0

(2006-05-28 19:11:47) 下一个

2个星期后工资就到手了,看了看工资单感觉真欣慰,总算是付出必有回报。在日本的好处就是只要你肯劳动就有收入。小动小赚大动大赚不动不赚,相当公平!他也拿到了工资,兴高采烈的跑来找我说是要请我吃饭。我说何必这么见外呢,刚有点钱你就这么大手大脚啊。他说挣钱就是为花的嘛,别罗嗦了。于是在我的带领下我们去了学校附近的一个拉面馆。

拣了一个靠边的位子坐下来,他说想吃什么你随便点好了,发的工资一分不少我全带着呢。我说那多不安全啊,想来想去最后点了一个叉烧面,他说再来点啊,这哪够啊。说着拿起菜单一看,‘怎么全是面啊,就没点别的好吃的?’‘你要什么好吃的,这里可是拉面店啊。’他抬起头环顾了一下四周说‘我说么,布置这么简陋,你怎么也不挑个好地方啊!’‘这不给你省钱么。’‘嘿嘿,没看出来还挺贤惠啊。’他嬉皮笑脸的说。

等面的期间我们就开始聊最近留学生里的这些杂七杂八的事,谁谁把国内的男朋友甩了在这另谋新欢拉;谁谁找到一个特好的工可就是不告诉大家拉;谁谁听不懂日语上课闹笑话拉……总之我俩把这几十号人挨个拎出来聊了一遍,旁边的顾客被我们的笑声搞得是莫名其妙。

‘怎么这么慢啊,面还没上来。’他等不急了伸长脖子往厨房方向看去。

‘估计快了,再等等呗。’我话音还没落,就只见厨房的布帘被掀起,我们一个超级多嘴的同学端着2碗面朝我们走来。

啊?我俩同时面面相觑,怎么是她?这回惨了刚才的话肯定被她尽收耳底。面来了,他只好没话找话的问,‘你在这打工呢?我们怎么都不知道,够保密的啊。’

对方也不回答,只是阴阳怪气的说‘你们俩怎么凑一起了,挺有闲心的啊。’

‘啊,那个….我有个报告不会写,让她帮个忙。’他的胡话到是张口就来。

人家半信半疑的转身离去,我俩立刻低倒头放低音量说,‘刚才的话肯定被她听见了,怎么办?’‘吃完就撤!’他简短的回答。

    出了门我俩憋不住放声大笑,你说这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头一次出来吃个饭就碰上熟人,

‘看来----’他故意拖长音调说,‘我们的力量已经无孔不入拉,小同志,’他转向我,‘下次吃饭前,一定要搞好侦查,不要再误入敌人的包围圈拉。’

‘是,是,请首长原谅!’我也笑着配合的说。

‘好吧,那下不为例!’

‘谢主隆恩!’

‘我看……要不今天这顿算你请好了,一共是…….

他话音还没落我已一脚飞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