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

(2006-05-22 23:54:00) 下一个

          周三晚上正在家看搞笑节目,一个人抱着膝盖在床上乐得直打滚的时候,电话响了。一看来电是大学同学,我总算从那个偏僻的地方熬出来了,可她还在继续苦苦深造,于是隔个10天半拉月总得听她诉顿苦。

    ‘喂’,我带着笑的尾音儿就接了她的电话。

    ‘有什么高兴事啊把你乐的,一个人干嘛呢?’她还是一贯的铿锵有力的声音。

    ‘没事儿,看电视呢,超搞笑了!怎么了你,有事?’我边回答着她眼睛可没舍得离开电视。

    ‘行了,行了,别笑了,告诉你个消息,想不想听?’神秘口气。

     ‘啥消息?和我有关呢?’由于心思还在电视上,和她的对话显得有点懒洋洋。

     ‘他---离婚了!’

     ‘什么?’我惊呼一声,一骨碌从床上就坐了起来。

     ‘他--离--婚--了!’她又阴阳怪气的给我重复了一遍,‘如果你还没放下他,机会又来了啊,别怪我没通知你,再见!’

     ‘哎,等等,等等,你话说清楚点好不好,他怎么这么快就离了,真的假的啊,你是怎么知道的?’我这一连串的疑问一下就涌了出去。

     ‘他亲口和我说得啊,今天在停车场碰见了,他就说了。’

       这个消息来得太突兀,我一时反应不过来,虽然有好多细节想立刻弄明白,但碍于面子我还是装作恢复平静得说‘他离婚关我什么事,什么机会不机会的,我才不要找二婚!’

      ‘行了,不管你,反正我是通知过你了,自己看着办!拜拜拜拜拜拜,哦,对了,东京有合适的老头记得给我介绍一个啊,要不然当心打你!’说完砰一声,挂断了!

       他离婚了?坐在床上的我是一头雾水,电视里嘻嘻哈哈的人物突然像是被消了音,在另一个世界欢腾,剩下我在苦恼,他离婚了这个课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