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年终总结

(2006-12-30 18:50:03) 下一个

今年年初,妈妈对我的要求是多吃快长多玩。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我来总结一下是不是达到了妈妈的标准。(儿子居然会说套话!)

先说吃。我什么都能吃,但是仍然最馋奶。每次我想喝奶的时候,就像是抽大烟的人犯了大烟瘾,那个难受啊。用句煽情的话说,就像是男人见了漂亮女人,眼瞅着哈喇子都流到桌子上了。一旦见了我挚爱的奶,我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一把抢过奶瓶子就往嘴里塞。嘬上两口,“啊”那叫一个美。应该就是想戒烟的人偷偷的吸上两口,再享受那烟雾慢慢散去,回味烟丝香味的感觉。(儿子的想象力蛮丰富嘛。)

妈妈说我的口味极刁,其实很冤枉我。宋阿姨家的姐姐就喜欢虾和螃蟹,那才叫嘴叼呢,我只是喜欢吃些有咸味的。比如,吃鸡蛋羹的时候加一点炸酱提提味,否则如同嚼蜡。(吃鸡蛋还如同嚼蜡,这不是口味高是什么?)

 

喝奶有很多好处,其中之一就是皮肤好。我的皮肤细腻光滑,柔软而有弹性,(好像用来形容妈妈才对,呵呵)。这可坏了,大人们整天在我的脸上左亲一下,右亲一下,有时候居然连我的臀部都不放过。唉,这年头,做人难,做男人难,做个性感男人更难,被骚扰是免不了的了。

 

再说说快长。刚出生的时候,我的身长和体重令妈妈吃惊。(妈妈的阅历哪里见过我那么小的人呀,哈哈,吓了吓她)。后来我就飞速的长,可是妈妈再见到我时仍然惊讶得说怎么这么小。都是照片惹的祸。也是,按照美国的标准,我只达到了60%percentile,怪不得妈妈老是嫌我长得慢。姥姥说看不见我长,就看见衣服小了。妈妈恨不得我现在就能上学了,呵呵。不过,妈妈还是比较惊叹于我的大手大脚,不仅大,而且还肉嘟嘟的,妈妈一会说像熊掌,一会说像猪蹄。大人们说很好玩,那是玩的吗?

要说呢我的饭量是不行,小姨家的哥哥晚上睡觉前可以喝1斤奶+一个鸡蛋,我使出吃奶的劲(可不是嘛)也只能喝半斤。但是我比较solid,几乎没有生病,这比什么都好。而且我还有把子力气,大人们都说我属于力量型,什么东西一旦到了我的手里,嘿嘿,休想抢走。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我先练就四肢发达,再提高IQ,EQ。人才,非我莫属!(儿子还挺有决心的。)

最后说说玩。我知道妈妈的意思是让我在玩中学习。So far,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图书馆,藏书包括唐诗,中英文故事,儿歌,画册,辨认颜色,形状,以及安全手册。我还有自己的动物园,动物园里有rabbit, teddy bear, horse, monkey。自己我还和姥姥姥爷share电脑, 电脑中我有我自己的folder,有自己的音乐,我的音乐细胞还真不少,跳个舞没问题,而且节奏感极强。我还喜欢趴在妈妈肩上静静的欣赏音乐。时不时地我还摆弄一下相机,给妈妈照几张(不好意思,技术还不够过硬,有时候只照个局部),数码录像机我也喜欢,只是大人们心疼不让我试(哼,怕我玩过他们)。我还有自己的工作间――厨房。我对我工作间的热爱到了痴迷的地步,大人们抱怨得不得了。说工作间太冷,不让我去,有时候还和我急,其实我那是“逗你玩”。

新年了,我要继续多吃,快长,多学。这就是我的new year resolutio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Wish to see more Chinese writing from Melly. ;)
神龙剑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首先祝福你和你的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看了你儿子的年终总结,真的很棒呵!小小幼童如此才华横溢,真是“老子英雄儿好汉”嘛!祝福你,有这么一个好宝贝。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你儿子的文采真的让我无地自容, 很不甘心的翻回到第三集去确认了一下, 我的确是比他大很多倍...

我决定开始学习挖地洞乐, 无颜见江东父老兄弟姐妹乐~~~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的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