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恩苑之日记首日封

改变时间,改变体验,改变语言。以为就可以事过境迁。
正文

二零零年的他。

(2006-06-05 04:27:44) 下一个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的美丽,抚慰枯萎的灵魂。

和他的相识发生的就这样的自然,当然是在这里,也注定是这个人:很容易的开始交谈,很容易相识,也很容易分开。

我们分享着属于彼此的默契和快乐以及这个世界所赋予的幻觉。 常常会在深夜醒来,只为读他的邮件,而他总是说:我的邮件makes his day。

这样的关系维持了一年,谁也说不清这是什么,而谁也没有刻意的去说明些什么。

一天他告诉我,他有二个孩子,有太太,但却孤独了很久,很久。

我没追问为什么,知道很多事情是说不清也不能轻易说明的。


贪婪于将自己的喜怒哀愁和他分享;将自己的文字与他诵读;将自己的心情与他倾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而透明。 对于我,他是父亲,兄长,朋友,爱人和日记本……一切的一切。

两年后,他告诉我他不再和他太太说话了,但却不得不因为孩子每天生活在一起。我于是心疼他的痛,与我又如何帮助?我们都明白,爱,其实更多的是承担,包容和妥协。对于他,孩子是最重要的。他说,他庆幸,因为他的孤独和痛苦与我可以缓解。 我无言但却欣慰。

明白,对于很多事情,期待是没有意义的。 如果自身的存在对于外界更或重要,那自身就是有价值的。而存在更会让我欣慰和满足。


时光流走。又是一年,他决定与我见面。我欣喜但拒绝了。 他并没坚持。彼此都明白,很多事情会发生、改变甚至无法挽回只因一个小小的契机。人是根本无法驾驭。 我们都没有这般的勇气,至少在那个环境下。 于是保留着印象中的那份美丽,她有时在很大程度上比真实境界更真切和绚烂。

再一年后,他告诉我,他必须离开了。他和妻子的关系变得融洽了,孩子真正是他们间的润滑剂。 我为他开心,有什么能够比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更让人喜悦呢? 我知道,我们的故事也该结束了。 想如果他是幸福的,那么我也会是一样。 我们间少了邮件,少了联络,但我总会常常想起他,有一份眷恋,和一份不予理解的奢求……

今年3月收到他的短信,告诉我他很幸福,他和太太今年8月又会有个小宝宝了。 字里行间透着喜悦的香。 结尾,他感谢和尊敬我当初的决定,没有见面。他说,经历了这些,才真正明白什么是爱,什么是幸福,什么是珍惜。我哭了,是为他幸福的喜悦,是为自己仍然存留的眷恋,是为我们之间了解却不曾拥有的陌生。

祝他和他的家庭幸福,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