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小小说] 深夜“瞎”想

(2007-06-05 13:48:54) 下一个



深夜“瞎”想

                    ----------再读<<由芭比娃娃想到的>>看智慧的艺术

昨天读了一遍<<由芭比娃娃想到的>>使我看到了和泽华比自己“做人的差距咋那么大呢!” 虽然有些伤感,但还是暗自庆幸自己二十年后终於明白了为什么,如果要是进了坟墓也没弄明白那将是多么的可怜啊!我由衷地钦佩印海和他的“领导艺术” 。要是他也像我一样,就不会有“ 一只羊和一只狼” 春天般的童话,我拿什么讲给我的儿子们、儿子们的儿子们……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觉,又读了一遍<<由芭比娃娃想到的>>,又感慨了一回,又激动了一次。浮想联翩,渐渐的仿佛看到了自己一个人漫步在青山绿水之间 ……

湛蓝蓝的天空上,徐徐的风轻轻地吹拂着几朵白云,就象一位憨厚的兄长轻轻地呵护着淘气的小妹妹。山下是一条清澈的小溪,溪水潺潺,不时有鱼儿欢快地越出水面,和着叮叮咚咚的溪水,普写着一曲浪漫的生命交响曲。趟过清清的溪水,眼前是一座绿悠悠的小山,山顶上有一个小木屋。一只美丽聪明温柔的小绵羊正在悠闲的吃着青草,享受着那和煦的阳光。小山上开满了各式各样的小花,蝴蝶在花丛中 翩翩 起舞,花儿恋着美丽的蝴蝶用他所有的芳香。我突然想起一首[长相思 ·送嫁晚 ] :

山翠翠, 水微微。 春来漫山景色媚, 似情浓酒一杯 。
魂依依, 梦幻幻。 鱼作红娘云水间, 恨春风送嫁晚 。

山下有一只狼,懒懒地躺在那里晒太阳,嘴里哼着小曲 [我要疯狂一回] :

我要问,你的心是我的答案
我要飞,你的爱是我的翅膀
我要追,你的影是我的唯一
我要爱,你是我永远的指航
我要吻,梦想着我可以疯狂

.......

羊美眉躺在床上,心花怒放,幸福极了。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最幸福、最幸运、最美丽的人。乐了一会儿,高兴了一会儿,心里想着狼哥哥今天中午会不会来? ……

狼哥哥狼吞虎咽吃罢午饭,急急地流窜上了小山。当快到小屋前,放慢脚步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擦了擦汗。推门进去正看到羊美眉呆呆地看着房顶,他进来也好像没看见。狼哥哥看了一眼也没看出什么名堂,就开口小声问: “ 怎么了儿? ” 羊美眉洋装吓了一跳,说: “ 要到雨季了,屋顶多年没修了,去年就漏雨,今年恐怕漏的更甚。 ” 说着叹了口气。狼哥哥说: “ 兵来将挡,水来土屯,今年有我。 ” 狼哥哥对羊美眉真够意思,二话没说,就转身下山砍木头去了。中午冒着烈日砍,晚上披着星星砍,没几天就把房盖换完了。狼哥哥对羊美眉忠心无二,而且任劳任怨,天地可鉴。羊美眉,脸上放着光。想到狼哥哥对自己如此的好,风里来雨里去,冒烈日,顶酷暑,披星戴月,心里美极力,自己真有福,找到了这么好的靠山 ……

有一首 [ 西江月· 心花怒放 ] 为证:

缥缈穿林青雀, 涓涓流水鱼跃。 狼兄与我共欢愁, 鲜花蝴蝶曼舞。
可叹姮娥命苦, 世间无人挽留。 梦思一夜荡悠悠, 好似风浮细柳。

……

一间小小的平房里,布置的非常温欣。狼和羊的结婚合影照片挂在床的对面墙上,娇小的羊依偎在英俊的狼的怀中,照片就挂在早晨的第一屡阳光会照到的地方, 每天一睁开眼就会看到。羊美眉知道狼哥哥就要下班回来了,羊美眉坐在床边,翻看着她和狼哥哥过去的照片,一幕幕温馨的情景浮现在眼前,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狼哥哥如此热情、仗义、心肠软,要是有其他美眉求他 “ 帮忙 ” 怎么办?他会不会受到美眉的诱惑?

狼哥哥下班高高兴兴,一进门就看到羊美眉一脸愁容,仿佛刚刚哭过。狼哥哥心疼地赶紧过来问寒问暖,“是谁招惹你不高兴让你伤心?” “没有人。是我自己翻看咱们过去的照片,想得太多了。不关你的事,是我自找的。” 羊美眉回答到。狼哥哥一听心理更发慌,每次美眉越这样说就是越有问题。狼哥哥赶紧笑脸问:“又想什么了?说出来让我听听。看看有没有办法帮你排悠解难?” 羊美眉含情脉脉的看着狼哥哥说:“我嫁给你这样优秀的人是我前身修来的福分。你热情、仗义、软心肠。会有很多女孩喜欢你的,想办法接近你,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可咋办?不要往心里去,都是我胡思乱想,你绝不会的。” 狼哥哥一听羊美眉对自己这么信任,热泪盈眶,拍着胸脯说:“美眉你放心,我以后见到别的女孩说话绝不过三句,我可以对天发誓。” 狼哥哥刚要发誓,羊美眉的一只温柔小手已经把狼哥哥嘴捂上。“我只是瞎说,你还当真了,如果只说三句别人会怎样看我?你要是不超过五句我就心满意足了。” 羊美眉说。狼哥哥一听羊美眉如此信任、宽宏大量,心里非常高兴,赶紧把<<家庭守则>>拿来添上。狼哥哥一路口哨进了厨房……

羊美眉 拿出她的日记本,翻开第一页,上面已经工工整整地写着:狼书记个人档案

优点

(1) 声音有点象京韵大鼓;
(2) 说话诙谐幽默;
(3)……。

缺点
(1) 热情,尤其对 美眉 是有求必应;
(2) 外刚内柔,软心肠,特别见不得 美眉 的眼泪和发愁的样子;
(3) 讲意气,为朋友可两类插刀;
(4) 任劳任怨,为别人可以废寝忘食,不分白天黑天;
(5) ……。

羊 美眉 想了想在后面重重地写下七个大字:防美妹甚于防盗写完这七个字,羊 美眉 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嘴里开始哼唱着:

依恋你
是我的梦
你是那风筝
我们的爱就是那根红线
高高飞
不离我牢牢的牵引

我也忍不住大笑起来,正在我笑得起劲的时候感觉有人推了我一把。

我睡眼朦胧的坐起来,太太一脸迷惑地问我:做什么好梦了?
我说:没做有哇。
太太问:那你睡觉时哈哈笑什么?
我说:我真的笑了吗?
太太说:真的。
吃早饭时我问太太:真的“近朱者赤” 吗?
太太回答道:那还能有错,跟什么人学什么人。
我突然对太太说;咱们要个女儿吧!
太太惊讶地看着我问:为什么?
我说: 我已经给她选好了一位干妈妈,
太太眼睛睁得大大地问:谁?
我回答说:一位美丽聪明温柔的绵羊。

我打开电视,电视里正播放周星也的电影<<大话东游>>,正在唱片尾曲<<老鼠抓猫>>:

聪明反被聪明骗
被骗了的
还无悔无怨
……
……
温柔是一把宝剑
宝剑送好汉
好汉握着宝剑
为你做一切
心甘情愿
……
……

祈求上帝祝福我们有一位美丽聪明温柔的女儿吧!

(本故事存属虚构,如有雷同,就是真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