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79)

(2007-01-08 20:36:12)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别了陆唤舟回到班上,王琰沏了杯茶,瞪着还在睡觉的电脑屏幕傻坐了一小会儿。或许,刚才吃饭时,她应该立刻就一走了之,让陆唤舟彻底死了那份儿心。可是她再理智,也做不来这种伤害朋友感情的事。

王琰觉得自己当真应该重新考虑尽快离开波士顿的决定。她现在对李然已经没什么好感,可陆唤舟刚才的那些话,突然让她心存歉疚,虽然她并没做过对不起李然的事儿。再想想活泼顽皮的Andy,王琰甚至感到自己有义务去帮助李然还原他们美满的家庭。如果这意味着她要继续留在波士顿一段时间,她没有任何怨言。王琰相信,如果她暂时留下来,陆唤舟是会为了他的家庭去再做一次努力的。在她眼里,他是个极为守信的人。

在还没想好下一步怎么办之前,王琰不急于催促自己。她准备晚上先睡一觉,等明天清醒些再说。每次她能达到这种心态平和的境界,她都为会自己感到骄傲。要在从前,性急的她说不定会怎样冒然行事呢。

连出差带假期,王琰一连两、三个星期没进实验室了。今天过去,里面基本都还是老样子,只是她注意到其他几个人的工作台上都摆着份什么材料,她旁边的老美还不时地翻翻看看。“What are you reading?”她坐在转椅里蹭过去,好奇地伸手过去要借来看。

“De's notes. Nothing new to you,you should've known it all,”老美的话让王琰听起来不像是在恭维她,因为里面清楚的sarcastic的滋味。

“What do you mean?”王琰索性抢过来他手里那个东西,只见封页上写着:“Notes on debugging Gen1 by YouDe Xiao.”她感觉不妙,迅速翻了几页内容,脑袋嗡地大了一圈似的。除了重复系统介绍和设计调试过程,肖有德还在里面写了那些他曾经让她保密的小窍门。显然组里都已经把这份材料当成了调试的圣经,唯独她还蒙在鼓里,别说这份材料,连个邮件通知都没收到。

“No, actually there's something I didn't know about,”王琰不知道肖有德这几天背着她还说过什么,强硬着头皮笑笑,“May I borrow it? I want to make a copy.”

拾起还带着热度的复印件,王琰径直回到楼上走进了肖有德的办公室,啪地把那些纸张摔在他的书桌上,“这是干什么?!”

“哦,过节的时候不忙,我整理了一下调试记录,”肖有德全不理会她的怒气,轻描淡写地答道。

王琰看他竟然还在装做若无其事,越发地来气,恨不得把纸重新拾起来再摔在他的脸上,“既然你这么理直气壮,干嘛没发一份给我呀?”

“可能是我疏忽了吧?”肖有德仍然强词夺理道,“再说,这些你也都会,给他们几个写的。”

“你行啊!”王琰的说话声音激动得有些发抖。她还没跟肖有德发过这么大的火,包括上次他出其不意地问她假结婚,她多少也怜悯过他的处境。“我都会,是啊!我猜你跟他们也都这么说的吧?!当初,藏着躲着,同舟共济,不是你的主意吗?怎么你反过来卖我!我在美国共事过那么多中国人,还就你一个称得上‘卑鄙’二字!”

不等肖有德答话,王琰已经转身走掉了。肖有德又一次让她感到格外恶心,如果说假结婚是他出于无奈的下策,那么这次,却是他诚心害人了。

王琰决定她不辞职了,因为只要她一走,肖有德就会指责她畏罪潜逃。她倒要让他看看,即使有他捣乱,她在这个组里也站得住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