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声音(1)

(2008-10-21 21:17:48) 下一个
虽然我像医院提倡母乳喂养一样地要求自己放弃网上行乐及早恢复写字自救,但是我还是必须要承认:网上、陌生人的家里,我总能遭遇到那些一语中我心底、简直就像是理想中的我自己的文字——那种感觉,估计就和伯牙听到子期的琴声一样。
 
我走过不多的路,见过不多的人,读过不多的书——从现在起,我要在有限的余生中把那些完全想我所想、又严重超越我所写的文字记录下来,以后结集出本书,就叫《那些令人难忘的声音》,貌似还不侵权。
 
2008-10-16

  ……这是规矩,站在大厨旁边的人一定不能话多,而是要用眼神和行动表示对厨神的尊敬。就像在演播室,主持人首先要学会的不是说话而是聆听,这是我为什么喜欢陈鲁豫的原因--她永远睁着那海量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看着你,似乎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她闻所未闻,让她小心脏突突直跳的……面对这种表情,您哪儿还好意思沉默得像一坨金子?

——
 陈晓卿老师在《乡思局》里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