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坛【鱼烹饪】活动 附《三天》by 丽丽

(2012-11-20 00:38:29) 下一个

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烹饪鱼的妙招,让我们写下菜谱和做法,来一个互相交流与探讨吧。还可以取长补短,外带显摆自家的独门烹饪秘方。

蒸鱼,炖鱼,红烧,炸鱼,素鱼,鱼汤……不拘一格,欢迎创意烹饪。

活动从10月10日到10月18日,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记得一定要写菜谱和做法。帖子标题请注明【家坛鱼烹饪】方便最后汇总。

 

贴一下我以前做的两道鱼。

1 西湖醋鱼

 这道菜其实很适合我们这些忙碌的主妇们。因为不用起油锅,没有用一滴油,要求是用最简单的醋来烹饪出鱼的滑嫩与鲜美。我自作主张在最后加了点葱花和红辣椒来装饰。

1-IMG_0736

 

材料:

 

1-kitchen11

 

1、金目鲈   300克左右 (原菜谱上用的是皖鱼)

2、酱油     20克

3、镇江醋    约3汤匙

4、红糖(或白糖)  2茶匙

5、盐       1茶匙

6、生粉       若干

做法:

 1、金目鲈切蝴蝶,我去掉了鱼的脊骨,可以让鱼老实地爬着。原菜谱上,没有把鱼切蝴蝶,所以仅供您参考。

2、姜一半切片,一半切丝备用

3、锅里烧滚8成满水,放进姜片和1/2茶匙的盐,大伙煮至大沸

4、熄火,立刻把鱼放进锅内,皮朝上,盖锅盖焖8-10分钟。用漏勺小心轻轻捞起鱼,放入碟内,倒掉蝶子内的鱼水。

5、锅内的浸鱼水倒剩1杯,重新开火煮沸,入醋、姜丝,1/2茶匙的盐和糖。

6、生粉勾芡,淋在鱼身,并用葱花点缀。

 

1-IMG_0738

 

2 熏鱼

 超市里的鲳鳊鱼促销,兴高采烈地买了很多回家,就全切块做了熏鱼。

1 鱼段切块

2 锅里放两汤匙油,把八角,桂皮香叶放入,小火炸香,放入姜片,香菜,香葱,炒香。

3 生抽,老抽,冰糖,黄酒,开水半碗煮开。 ...

4 鱼块用厨房纸擦净外面的水和杂质,放置晾微微干。

放入油锅炸透。

5 捞出直接放入料汁中,热与冷立刻接触浸泡入味即可。

6 浸泡四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分享一首阿城老师的原创歌曲《三天》,由爱听歌的奥黛丽演唱

《三天》

词曲:阿城

我在遗忘的路上

三天打渔 两天晒网

你的笑靥一浮现 又无力抵抗

我在思念的路上 又迷惘又疯狂

心痛再袭来 仍无法阻挡

遇见了你 爱上你

春如画 夏如曦

邂逅了你 爱上你

心已憩

离别了你 难忘记

朝若思 暮怅忆

放不下你 淡忘你

心已憩

 

我在坚持的路上

三天清醒 两天怅惘

回忆又卷土重来 反覆徜徉

我在放弃的路上 又坚定又彷徨

你美丽的脸庞 如花儿般绽放

遇见了你 爱上你

春如画 夏如曦

邂逅了你 爱上你

心已憩

离别了你 难忘记

朝若思 暮怅忆

放不下你 淡忘你

心已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