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2009-03-07 07:00:36) 下一个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其实情人节在我眼里从来就不是个节日。一是因为情人节从不放假,二是因为情人节只限于情人爱人之间。在我独身的很多年里,情人节与我丝毫无关,在我的365天日历里,根本就没有情人节这一天。

和大雪交往后,有了第一个情人节。记得那天大雪的几个最要好的大学时期的朋友聚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聚会不是在饭店,而是在一个朋友家里。说是情人节一定要在家里聚,还说一定要两个人一同来。那天一共来了六家,其中有四家是两个人来的,其他两家只来了一个人。当时只有我和大雪还没结婚。一顿狂喝神侃后,有人建议说:情人爱人们到另一个房间喝几杯。就这样那两个单独来的被冷落在一旁。到了另一个房间,借着酒劲儿情人爱人们相拥在一起说了很多醉话。这时主人拿出一瓶‘五粮液’给每人倒满一大杯,说为了永恒的爱情干一杯。似乎在这个日子里,在种气氛下,没人能拒绝‘为永恒的爱情干杯’。主人站起来自己先一饮而尽,其他人也毫不示弱,接二连三的都把杯中的酒喝进去了。看见一瓶‘五粮液’空了,主人满意的笑了。大家还没来得及坐下,只见那身高一米九的主人突然不见了。我不知道是我酒喝多了眼晕,还是发生了奇迹,刚想说:‘大王怎么不见了’,就听大雪说:‘快把他抬到卧室去!’。我再仔细一看大王已经躺在地板上了。那两个被冷落的朋友走进来得意的说:‘能享受情人节的特权,喝高了也值啦!’

结婚后,情人节和结婚纪念日成了大雪的重要节日。每当情人节,我下班回家都会看到一束漂亮的红玫瑰。大雪常常会打开一瓶红葡萄酒,点上蜡烛,我们一边和一边聊,聊我们过去的滑稽,聊我们第一次的情人节。。。。

转眼十五年过去了,我又会到了‘365天的日历里没有情人节’的原来。

关心我的朋友们热情洋溢地打电话,发EMAIL,留言给我:‘情人节快乐!’每一声问候几乎都让我流泪。我知道朋友们的好心,有谁会知道我这颗破碎的心是不能与情人节那灿烂的阳光相遇的。

一天去儿子的学校帮忙,物理老师在给孩子们验证‘惯性定律’:处于运动中的物体保持运动状态。我想这惯性定律不仅是物理定律,也是心理定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好, 和你打个招呼。:)相信大雪在上面一定过得很好。你们没有这样的遗憾:失去了才遗憾没有好好对待对方。 你们都真心付出也收获了。真正地幸福过。

懂得爱愿意付出爱的人一定比爱冷淡的人更容易找到幸福,祝福你。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TLI61的评论:
师弟,北京见!
BTLI6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咋得, 我看了后心酸地很。美好的事难留住。还是常有一颗平常心为尚。
wxc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Hello Again! Haven't read your new blogs for a while, hope it's all good. Blessing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各位光临!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看看大雪。 问雪嫂和小雪好。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过来看看大雪兄,也向雪嫂请安。

ydyd 回复 悄悄话 来看雪嫂
“我想这惯性定律不仅是物理定律,也是心理定律”雪嫂说的好
感动之余想说: 还是真情定律!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雪嫂的新作,眼睛一亮;看到“有谁会知道我这颗破碎的心是不能与情人节那灿烂的阳光相遇的”,心头一沉。
原先我很狭义地理解情人节,后来明白了,平时感受到的爱情亲情友情远远超过了情人节那一天,不论来自何时、何方,都会把心晒得暖暖的。
愿我的问候也能如一缕阳光给雪嫂带去温暖。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好
丫头很想给雪嫂一个big hug,不过现在仍然在病着,嘿嘿,俺让罢了来代劳, ^^

对不起,丫头比较嘴笨:
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是很难忘,谢谢雪嫂跟我们分享着。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谢谢问候。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一段时间没上来了,刚看到你的新作,问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
ASPENHSU,谢谢光临。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你,愿你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玉妹,我真去看了那篇真妮的文章,还有你的帖,受益匪浅!
谢谢分享。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fu的评论:
liu-fu,见到你很高兴,愿一切都好!
以后要是路过,一定会去拜访,谢谢邀请。
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birth2009的评论:
rebirth,喜欢你的网名,虽然有点宗教色彩。
谢谢关注我们,更谢谢留言。欢迎你常来做客!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哎﹐同感﹐我也剛剛失去爸爸。保重﹗
liu-fu 回复 悄悄话 愿雪嫂一切皆好!
有空路过密苏里,请来做客。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素未相识,却一直为你们的故事感动。最近刚注册,今天看到这篇文章,特地留个言。
谢谢雪嫂的分享,多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闲人光临!有人说‘闲人不闲’我有同感:关心他人,忙得不亦乐乎。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你说的真好。大雪的话你是一字不拉的记住了。看到你的帖,我就能想起他说话时的样子和声音。
你也是不把自己当外人,要不然你们还成不了兄弟呢,呵呵!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拥抱你!
一直关注着你......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嫂到我博克来祝我生日快乐。你来了,我心里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大雪虽然走了,但他依然活在我们心中。难过的是,我再也听不到他朗朗的笑声,他诙谐幽默的调侃,他不把自己当外人般对我的“管教”。记得他曾对我说:“罢了啊,也就是我不把自己当外人来这么说你,这都是为你好,以后我走了,谁会来这样和你说话。”有时候他看到我“虚心接受,坚决不改”,会生气地对我说:“我也没几天可以管你了,你就去折腾吧。”

记忆真是一种奇怪的东西,它好像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它就像流水,就像变幻的云,或者波动的浪,在运动中渐增渐长。它鲜活而隽永,像意念一样,在消逝的过程中,新的又会产生。。。

对大雪的记忆注定会陪伴我们一生,大雪已深深溶入我们的生命,只要我们在,大雪就在。为了大雪,你要好好保重啊,雪嫂!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dumartiniJJ,难得你来光临。一直都想说谢谢你。
其实我最近想写大雪生病后的故事,刚写第一段就觉得很伤感,所以停下了。。。
我会记住你的话:抬起头,前行!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
也许是因为永远的失去了才觉得更可贵。。。。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qiuzhongdewo的评论:
我要是没搞错,你应该是新朋友,谢谢光临,更谢谢鼓励!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九的评论:
九月,谢谢光临!其实我也常去qinster那里,只是没留过帖。。。
难为你花这么多时间看我们的故事。
你说得对,这里有很多真心关爱我们的朋友。正是这真诚的关爱才使大雪仍留在城里,留在人们的心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时间也无法减轻你的伤痛。。但珍藏在内心的这份感情,激励你、我、我们大家都抬起头,前行,走得更好,让大雪放心!!

珍重!!!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感情,难得。向你学习!!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给人真实的感觉。文字就是这样,写出真实就会让人感动。
九月九 回复 悄悄话 平凡,真挚,感人至深,写的真好。
我是从朋友quinster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26244 里转到罢了兄那里,读到了你的文章,然后花了几天的时间从白马王子一直读到这一篇,其中的感受不是三言两语能表达的。
另外我几乎浏览了所有的评论和你的回帖,也为大雪和你的这些朋友的真情所感动。
继续期待!
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兄,谢谢你和我一起难过。你永远是我的同党!
我不知道有首歌也叫‘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歌词写得很好,不知是你该的好,还是原歌词写得好,好像是给我写的。
第二首歌写得也很好,你知道大雪有首诗题目也与此相似。
我在外面开会,见到好多以前的同行,大家在一起谈谈以前的事儿,时光好像回到了很多年前。换个环境,心情好多了。
谢谢你,保重!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你又贴了新篇,来晚了。 知道你难过,也知道在以后许多特殊的日子里,你也会难过。 不是不想劝你,而是知道劝了也没用,因为在许多特殊日子里,我也想念大雪,只是想的内容不同,更多的是怀念。 读你文章的时候,想起两首歌:《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和《一起走过的日子》。 将《没有情人的情人节》的歌词略改一下,放在这里送给雪嫂来缅怀第一个没有大雪的情人节。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充满神伤落寞的感觉
为那爱过且依然爱着的人
想念深深地留在心里面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意外收到朋友们安慰的卡片
但是爱过的心又怎能忘却
打开了丝丝缕缕回忆的结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
我只听见悲伤的音乐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
把那忧郁的发丝轻剪

情人节真快乐快乐情人节
一个人流连花好月圆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
烟火的天空下起了雪

怀念着去年有你欢乐的情节
但愿来生能牵起前世的情缘




《一起走过的日子》

如何面对
曾一起走过的日子
现在剩下我独行
如何用心声一一讲你知
从来没人明白我
唯一你给我好日子

有你有我有情
有生有死有义
多少风波都愿闯
只因彼此不死的目光

有你有我有情
有天有海有地
不可猜测总有天意
才珍惜相处的日子

道别话亦未多讲
只抛低这个伤心的汉子

沉沉睡
谁分享今生的日子
活着但是没灵魂
才明白生死之间的意思
情浓完全明白了
才甘心披上孤独衣

有你有我有情
有天有海有地
当天一起不自知
分开方知根本心极痴

有你有我有情
有生有死有义
只想解释当我不智
如今想倾诉讲谁知

剩下绝望旧身影
今只得千亿伤心的句子

因为劝不了你,只能陪你一起难过。 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uer的评论:
又让你担心了,不好意思。
今天出来开会,也散散心,感觉更好一些。谢谢你,我要是调解不了,会QQH给你。
douer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出来我就放心了。我完全理解你的感受,希望时间会减轻你的伤痛。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ige的评论:
谢谢你一直在看。也许正是因为这些一直在看的人,我才有勇气写下去。谢谢!
baige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雪嫂!

一直在看,真羡慕你和大雪的深厚感情。

多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izhi的评论:
Hi huizhi, thanks for coming and thanks for caring about me!
huizhi 回复 悄悄话 Hi Xue Sao,
So happy to read your story again.
Take care,
HuiZhi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luma,谢谢你的问候,见到你真高兴!
你真是提醒我了,以前我们家的花都是大雪买,我很少买花。也许我也应该给自己买些花,调节一下心情。
谢谢你,别担心,我还不错。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雪嫂!

他在你心里,每逢情人节,希望你也给自己买一束红玫瑰,心中就会满满的溢出幸福,大雪会祝福着你,你快乐他才安心。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你的名字我很熟,不知在那里总看到,可能是在大雪以前的文章的会贴里吧。总之,欢迎你!很高兴和你作邻居,以后我会去串门儿。
写了这段心情好多了,我想人是需要发泄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你这里了,以前看大雪的文章,还转过,真觉得他还在似的。

看过你后来的一些文章,一直不知该说什么而没有留过言。刚发现我们在博客书架上是邻居了也(我的是"七彩盒子"),祝你好好生活,祝孩子健康成长。

多写写,我会常来的。你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桑麻,谢谢你来光临。总被你的豪气所感动,有你这样的豪爽MM做后盾,我也就坚强起来了。
HUG!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晓青,你好!
我虽然大学一毕业就去了哈尔滨,真正在那里生活也不过十年,但我一直觉得那里是我的家。。。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着雪嫂,先拥抱一下。这篇博文写得真好,前段读了让人捧腹,后段则让人有些伤感,但字字道出了你的真实感受。文字是寄托情感的最好帮手。雪嫂,继续写,我愿意与你分享你的快乐与苦痛,我永远是你的忠实读者和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你能这样想就好。我在哈尔滨生活了几十年,跟那里有深厚的感情,你们从那里来我们就有缘,好好生活,永远祝福你!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晓青,谢谢留言。事实上,曾经拥有已经是上苍的怜悯了,应该感到幸运,人不能太贪,我常常这样安慰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我都读了,过去没有注册不能留言。看到你和大雪的感情,让人羡慕,看到现在的你让人感到命运真的很不公平。希望你和你们的儿子好好生活。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欢迎你,米兰!去听了你的歌,唱的很美,听了很享受,也使人快乐,谢谢你!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开心过好每一天,让大雪在天堂那里不会担忧...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谢谢光和鼓励!
你那喜气洋洋的样子很能感染人。
真羡慕你想得开放得下。我也想得开,但放不下,也许是时间问题。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好,好文章。每年情人节是我们花店一年里最忙得一天,忙得天昏地暗的连说话吃饭的工夫都没有,看着买花的人的高兴劲儿,我们也欢喜。这个节总是和百多人一起过,所以也就不寂寞了。没关系慢慢就好了。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南山,你好!好久没上来,挺想大家的。又见到你很高兴,谢谢光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雪真是好浪漫.

也祝雪嫂天天都是情人节! :)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又见到老朋友啦,真高兴,谢谢光临!
是呀,能换个角度看问题就好了,你给了我很大启发,谢谢!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小河你好!一直没上来,让大家担心了,对不起!真心谢谢你。
我是个不会掩饰自己的人,心情不好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所以不敢上来见大家。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雪嫂,你心里的情人永远都驻心里, 祝天天都是情人节!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雪嫂, 太高兴看到你的新文。抱抱!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新妇的评论:
刚刚写了这段,就有你来捧场,真是谢谢了!
新妇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的拥抱!支持你!加油!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