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冬日里的阳光

(2008-12-05 20:25:19) 下一个

冬日里的阳光

虽然我一直生活在北方,对严寒的冬天还是有些畏惧。尤其是冬季逼近的时候,心里总是有些恐慌。我常说初冬使人抑郁。。。

大雪很有对付‘初冬抑郁’的办法。每年冬季来临的时候,他总是早早给家里每个人买一些冬季用品,一些小东西让你喜出望外。他又早早把房前屋后的圣诞灯挂好,早早将圣诞树点缀好。每天下班回来,老远看到我们那灯火辉煌的小房子,心里总是暖洋洋的。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进人了冬季。接下来就是圣诞节,新年。狂欢过后,休息休息调整调整,冬天就过去一半了。这里的雪很大,大雪常常给儿子堆雪人儿。他堆的雪人儿常常是全副武装,除了围围巾戴帽子,手里还握着东西,有时是小埽梳,有时是小铲子,有时是小招牌,上面写着“欢迎,节日快乐”什么的。因为这里的雪大,附近有很多滑雪场。有时我们也去滑雪。大雪总说冬天有冬天的快乐。。。

有一年冬天,我们的侄子从北京来看我们。日后谈起他说这里给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尺多深的大雪和冬日里明媚的阳光。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的很早,但至今为止还不见那一尺多深的大雪和那明媚的冬日里的阳光。阵阵寒风袭来使人颤抖,不知道是外面更冷还是心里更凉。我真觉得自己患上了‘初冬抑郁症’。。。

一天早晨我闷闷不乐地刚在办公室里坐下,收发室的秘书就满脸笑容的抱着一个大邮包走了进来说:“你的邮件!”

我抬头望了一眼那大邮包,心想我最近没订购什么东西,就对她说:“你肯定这邮包是我的吗?上次你送来的邮包我还没开呢,不知道那个邮包是不是我的。我想这个邮包一定也不是我的,因为我没在期待邮包。。。”

她很肯定地说:“这邮包是你的,上面写着你的名字呢!上个邮包是学校给大家定购的文件夹,每人一份。。。”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我的名字,不但有英文名字,还有我的中文名字。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真是我的?可没有人说要给我寄东西呀?!”

“那就是意外的惊喜啦!”她像一阵风似的出去了。

我想搞清楚这邮件是谁寄来的,看了半天也没看明白。心想也许会有信在里面,就开了封。

果然有一字条,是这样写的:

“雪嫂,你好!

这是给小雪球的圣诞礼物。希望他能喜欢。按中国和美国及其它很多国家的习俗,退回礼物是不好的。。。”

署名是:热爱你们的人。

看到“热爱你们的人”这几个字,我的眼睛湿润了。想起自大雪生病以来,我们得到了多少“热爱我们的人”的关爱。不久前曾有一位不相识的网友驱车往返六,七个小时专程来墓地看大雪。他们来时正赶上我们出门在外,据说他们在墓地花了几个小时才找到大雪的位置。

大雪生病期间,有一位网友曾从TAXES寄来雪莲菌种。我记得那是夏天,她将冰冻的菌种装在保温袋里,以特快邮件送到了我们这里。看到那仍然处于冷冻状态的雪莲菌种,我和大雪又一次感动了。大雪曾对我说:“日后你一定替我去谢谢她。”两年来类似的事情举不胜举。我不知道这些“热爱我们的人”是谁,离我有多远多近。但我觉得他们就像冬日里的阳光,时时照耀着我温暖着我。无论是阴天还是晴天,我的世界永远都洒满这冬日的阳光。

当我的泪眼再次望向窗外时,那冬日的阳光正普照着冰封的大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过节忙,过完节更忙,心里惦记着,看到文章心放下了。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
我欠账太多,这次不能一一回帖。请大家多原谅!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南山松,新年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uer的评论:
谢谢鼓励,我又开始写了。。。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旁白,谢谢你!新年快乐!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谢谢光临和问候,新年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谢谢药师姐的鼓励,新年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1984的评论:
你的帖对我触动很大,其实最近我真的想过要关掉这个网页。。。
谢谢你的鼓励和提醒。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上网,让大家挂念,对不起!
谢谢大家的问候,也祝大家新年好!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的读着雪嫂感人的好文,

再一次的泪眼朦胧。。

热爱你们的人,

将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大雪的高风亮节,

也将永远长存于人间,

祝雪嫂和小雪球2009年快乐!祥和!幸福!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祝雪嫂和小雪新年快乐, 天天快乐!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May the coming New Year bring you joy, love and peace.
愿新年为你带来快乐,友爱和宁静。
douer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常常看到你的新作!
douer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常常看到你的新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雪嫂和小雪节日快乐! :)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雪嫂,这两天美国东部暴风雪,你和孩子都好吗? 就要过节了,
祝你圣诞快乐,来年顺遂健康。工作无虑,孩子无忧,
高堂万福金安。 并请你有时间要常来这块园地灌溉,
让我们知道你一切尚好,也让我们把大雪再度深深地记起,文字是记
忆的翅膀,一展就是无限, 正如大雪拥有的永远湛蓝的天。。。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雪嫂,你好吗?你最近的状态如何?孩子adjusts如何?我很挂念你们,希望你们的Christmas和新年能开开心心,祝你们身体健康!

抱抱你们!我们多伦多下大雪了,很大很大的雪,漫天飞舞的雪花。我想,大雪哥一定是想旅游了,到我们这旮瘩来转转,呵呵,看见下雪,就想起文学城里的大雪哥和雪嫂,真的牵挂你和孩子!

保重!
6898 回复 悄悄话 雪嫂, 祝你与儿子和家人圣诞节新年平安快乐,永远充满阳光!
joe_the_plumber 回复 悄悄话 I am glad you guys are all here.

°★.☆° .★•°∴°★.°•∴°☆ •°∴° ☆..•

☆°★°∴°°∴ ☆°.•★°∴°.
◢◣。 ◢◣。 ☆圣★
◢★◣。 ◢★◣。 ★诞☆
◢■■◣。 ◢■■◣。 ☆节★
◢■■■◣。 ◢■■■◣。 ★快☆
︸︸||︸︸ !!︸︸||︸︸ ☆乐★
祝圣诞节快乐 ^_^!!☆°★°∴°°∴ ☆°.•★°∴°.

°★.☆° .★•°∴°★.°•∴°☆ •°∴° ☆..•.


蒲老马⑨
Google me with “蒲老九”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在人生的漫漫长途中,最让人铭刻的、最让人感激的,往往不能用金钱和财富来衡量;而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予你的帮助,给予你的一声问候,一缕温情,就像冬日里的阳光,就像戈壁滩上的清泉。
在大雪病重和之后的日子里,众多与大雪熟识和不熟识的朋友给予雪嫂的帮助和问候,恰如冬日里的阳光,温馨感人。看到文学城有这么多善良热心的好人,不仅是雪嫂,就连我的心里都感到暖洋洋的。
雪嫂,文学的力量源于真情实感,你写得愈来愈好了,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Love is the sunshine of our lives :)

(Please check your QQH )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雪嫂:你是幸福的。一生中能真正爱一个人又被爱多么幸运!祝你和你的儿子圣诞新年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篇, 对冬日里的阳光有了新的体会感触. 谢谢雪嫂!

来问候雪嫂, 提前祝你圣诞节新年平安快乐!
Harbingirl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大雪先生将永远活在雪嫂和孩子心中,他也一定不愿意看到雪嫂和孩子因没有他而不快乐的生活。雪嫂加油,大家都在为您和孩子祝福,祝愿雪嫂和孩子健康,快乐的生活下去,心中永远充满阳光。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你的文字, 心中就觉得很温暖. 昨天我们这儿也下雪了, 我就想起了大雪, 过来看看. 我们家总是不很注意在圣诞节装扮一下我们的house, 这次一定争取把圣诞灯挂上去.你知道吗? 你和大雪的故事感染了很多人. 谢谢你愿意和我们分享你的回忆和感受.多保重!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阳光一定是在冬日里感受最深,而人间的友谊和真情则四季常在。愿雪嫂快乐起来!拥抱一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LUNA,又见到你真高兴。谢谢你的牵挂和关爱。你和罢了等朋友是我们谋过面的‘爱我们的人’。。。
从罢了那里听说了你的好多消息。看到你帖的演出照片了,很专业。看你的演出很享受,我们有体会。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
谢谢你的美誉。我知道写的不好,只是有感而发。谢谢你的支持!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清晨,看到窗子外面覆盖了薄薄的一层雪,正好电台里播放着“Let it snow”那首歌。。。才感到冬天真正来到了。。。

当时,想到了明州的雪嫂和小雪球,知道你们那边一个月前就下过雪了现在一定会更冷。。。

看到雪嫂新文章,也很感动,“热爱你们的人”是不会忘记你们的,虽然大家都各自很忙,但是,心中的挂念与祝福依旧。。。

祝愿你们节日季节快乐,多与朋友聚会,冬天就不会感到太长。。。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哥,你讲得真好!很高兴在这儿看到你!

雪嫂的文章总是那么的扣人心弦!祝你们快乐!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南山松,谢谢光临!其实我应该像你一样,四季常青!你的名字让我看到坚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罢兄光临!今天我和儿子把圣诞节树和灯都搞好了,房间搞得五颜六色的,看上去很温馨。门前是大雪去年买的雪花灯,还有大雪喜欢的风铃。那风铃在雪花中随风歌唱,好像是风铃在给大雪唱,又好像是大雪在给我们唱。。。。
周末过的很好,儿子说:爸爸一定会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愿你的世界永远都"洒满这冬日的阳光" .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芝竹的评论:
这真情让我们一次次感动。是这真情使大雪在病中坚强,是这真情让我们在严冬仍感到温暖。
总是不知道该怎样谢谢这些真诚的朋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又见到你很高兴。最近几天心情好多了,多谢关怀!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谢谢你又来光临,谢谢送来一束加州的阳光。。。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见到雪嫂的文章,在第一个没有大雪的冬天,让我们与你一起来怀念他。还记得去年圣诞时打电话给大雪,他兴高采烈地告诉我,树上的彩灯都挂好了,还堆了雪人。转眼大雪离开我们已经三个多月了,但是在我们心里,大雪并没有走远,他安静地躺在那儿,带着冬天阳光般温暖的笑容,看着我们过日子,当然是有他的日子。我想,若是有来生,我们这些有缘的朋友一定还会与他见面,到那个时候,我们虽然记不起前尘往事,但是我们依然会记得像冬天阳光一般,真诚温暖友情感觉。
芝竹 回复 悄悄话 人间处处是真情!大家陪伴着你们往前走!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感动!
希望抑郁离你远一点、少一点,拥抱你!
思念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会与日俱减,它将成为我们人生的一部分,保重!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阳光总是暖人的,但最暖人一定是冬日的阳光。
shuai! 回复 悄悄话 雪嫂保重:)
我会常来看看,时不时上来冒泡唠叨。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大雪哥,还有很多很多人,都希望你快乐呢!
笑一笑吧:)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ai!的评论:
SHUAI,谢谢你不但花时间来看我们,读我们的故事,还劳神去理解大雪。大雪知道一定会欣慰的。我谢谢你,也替大雪谢谢你。
你说得对,大雪仍然爱着,被爱着,也应该是快乐的。。。
shuai! 回复 悄悄话 走过冬天,
走进春天。
走过夏天,
走入秋天。

历尽严寒
迎入另一个生命。
看尽繁华,
然后微笑着
坦然,
泰然
酣然。

大大雪球,
难过,苦过,疼过,怨过,挣扎过,
也苦苦的留恋过。

但,
我的爱人,
一个我在安静的睡着。
一个我在你和孩子这里,
因为你们,
我还在爱着,被爱着;想着,被想着。

所以,
我还活着。
虽然以另外一种方式,
但也很快乐:)

雪嫂不要骂我神经病,昨天我看了博客心里很不平静。晚上在床上辗转着想着你们,突然觉得有点了解雪球大哥的心思和他对你的心思,就胡乱码了这些字。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凛子的评论:
冬天的确容易使人抑郁。明亮的环境很重要,我现在体会就更深。今天就准备把圣诞树和圣诞灯搞好,希望我们的家能重新亮起来。。。。
祝你那里也洒满冬日的阳光!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谢谢光临,更谢谢你的这份阳光!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 他又早早把房前屋后的圣诞灯挂好,早早将圣诞树点缀好。每天下班回来,老远看到我们那灯火辉煌的小房子,心里总是暖洋洋的。"
非常理解这种感受。人和人真的太不同了! 漫漫无期的冬日,我每每要求家里人,谁先到家就把灯全打开,从来得不到支持。他们就不理解这是为什么。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可以,让我们都变成冬日的阳光,为你和小雪洒满一地的温暖和快乐吧!

祝节日季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