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October 9,----- tuesday

(2007-10-09 11:11:51) 下一个
                                            我的第16天

            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我都在忙于放疗,口腔溃疡手术后的第二周,就开始了为其三周的放疗。医生和很多病友都在和我讲,化疗是很艰难的,具体怎么样?通过这两周的放疗,我对此有了很深的体验。

         面对疾病,我能做到的一直都是:不是他胜,我倒下,就是另外一种局面。对于一个病人来说,喊着站起来,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你面对的是实实在在的疾病的折磨和身体、精神方面的挑战。肿瘤转移到了口腔,就出现了大面积的溃疡正常的口腔溃疡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回复,更何况是癌症导致的口腔溃疡。医生手术后切除了部分肿瘤,但还有一些无法切除,只有依靠放疗,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接受放疗的主要原因。

         这是第三周的第二天,天气渐渐有了北方秋天的凉意,隔着窗子可以看到外面枫树多已抖落了身上的红叶,只有那些榆树上的鹅黄色的叶子,还在秋风的抚摸下顽强地站立着。。。。。。一场秋雨,又一场秋雨过后,这座拥有北美最大医疗中心(Mayo Clinic)的小城市Rochester呈现出深秋的沉稳和成熟。

     我喜欢这里,除了必要的治疗原因和一流的医学条件外(有人说这里是七星级医院),这给人的气氛是那样的和谐,也许,只有作为一个病人才能真正体会得到这一点。无论是匆匆而过的人们,还是你遇到的医生护士,从他们的目光中,你读到的永远都是优美的关切,就是这种毋庸置疑的氛围,为病人创造了良好的,令人心安理得的心理环境。(今天,就先写到这里,我要做放疗了,明天见!^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winzoom 回复 悄悄话 悼大雪
白玉樓高大雪飛,青鸞滿載小詩歸.
風來遍灑都成淚,字字如冰不忍揮.
悼青鸟
綠發紅零又一年,晴陽化下底新鮮。
長河到海流難盡,大夢聞鍾覺永延。
萬壑松風齊衮雪,三春柳絮暖生煙。
逐雲不羨紅塵水,青鳥無羁自有天。


feawe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坚强下去 我天天会为你祈祷的 祝福!
水出闲门 回复 悄悄话 来文学城较晚,以前没有多去拜读大雪的文章和诗词,很遗憾。

祝福的话,其他网友都说了很多,也是我很想说的。

这里提供一点抗癌的信息,癌症并不是那么可怕的。

很多年前听说过郭林新气功对抗癌有奇效。以前在北京,好像是陶然亭公园,有一批练郭林新气功抗癌的,通过锻炼本来很大的肿瘤,最后消得只剩一小点。有一位得肺癌,打开胸腔医生一看病重得根本无法下手,只能将胸腔又缝合上,但病人通过练习郭林新气功,居然奇迹般的好了。

中央台曾有一次抗癌的专题节目,我看过,赵宗祥主持。节目中有不少人练习郭林新气功并战胜了癌症。

有个学生,叫江涛,好像是清华的,不幸发现癌症晚期,医生说生命只有三个月了。练习郭林新气功的一些病友帮助他,他生命又延长了四年,但最后不幸去世了。治病期间,他写了一篇文章,叫《我的电脑梦》,登在中青报,当时引起一定社会反响。

气功治疗癌症的原理我不懂,猜测和癌细胞害怕氧气有关。郭林新气功练功据称是通过大口呼吸让身体处于有氧状态。有位中年妇女得了癌症后居然练起了长跑并病愈,医生研究后的结论是癌细胞被氧气抑制。她的事迹我以前是报纸上见到的,刚在网上搜寻却没有发现,但网上关于癌细胞喜欢缺氧环境、呼吸运动抑制癌细胞的信息很多,随便摘录一段:

特殊呼吸法对防治癌症有惊奇的功效,如气功自控疗法、郭林新气功等。医学研究发现,癌细胞处于一种高酵解状态,其生存环境即为缺氧环境。美国德克萨斯癌症研究中心的雷久南博士也曾说: “癌细胞是缺氧,因为它缺氧,以致不断地生长。如果能大量供给它氧气,是可以抑制它的生长或消灭它的。”故癌症患者应多锻炼被卫生主管部门认可的抗癌气功,增加氧气的吸取,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原文地址:
http://shili.88206.com/html/131/130410/article_show_227162_1.html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1951的评论:
问候JOHN兄,握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谢谢飞飞!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zibei的评论:
你的帖总让我感动,谢谢你!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菊花姐姐,嘿嘿。。。老是给我鼓舞,我一定把这个日记写下去,直到倒下的那一天。啊哈哈哈。。。
问候juhn兄弟!握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大小姐,头像换了?是不是又晃倒一大片?嘎嘎嘎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好兄弟,佩服你!愿 主保佑你~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好心情很重要~~~对每个人都一样。
还记得秋韵姐说的:“快乐有益于健康”吗?

秋韵、秋菱和碗儿将一直为大雪、为大家、为我们自己祝福!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 太好啦!
真高兴又看到你的文章,佩服你的坚强和毅力!
我每天都会惦念着你,为你祈福!愿你一天天好起来!
多多保重!
xiaozibei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waited so long to see you again. I pray for you everyday. You are still in such good spirit. I am always with you.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希望能够坚持这样写下去。。。给大家一个好心情。^_^
Salad 回复 悄悄话 So pleased to know your current situation. Wish you get better and better. God bless!
~-~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时, 榆树上那稀疏点点的小叶片最有诗意了...

种了四棵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大雪兄,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