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召唤被召唤的

(2007-04-06 10:32:25) 下一个

召唤和被召唤的

——写给土豆君留念

 

 

太阳,辉煌了天空

也辉煌了自己

影子,是长长的尾巴

平衡了身子

平衡了不动声色的黎明

 

我大步地走

要逃过河流的喧响

逃过光芒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逃过自己

逃不过注视的眼睛

 

温柔的光

暖暖地抚摸着大地

和大地生长的

感受是那样地模糊

流过泪的眼角

也留下了痕迹

 

我们能做什么?

我们期待什么?

我们一步步种下脚印

又一步步认真地抹去

谁说过天空是一面旗帜

呼啦啦地召唤了那些年轻和正在年轻的

我们呢?寻找一万个无奈的理由

安慰自己和挂在墙上的那幅画

 

曾经挺直了的腰板

等待着,再一次挺直的到来

还是远处的钟声

撞翻了沉寂和宁静

一队孩子走来

笑和歌声止住了流云一样的脚步

 

 

200745星期四124756秒嘉真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彗星 回复 悄悄话 雪球兄:

你好!
上个月,偶访万维诗坛,曾感叹诗坛的凋零。这回,又一次偶访万维诗坛,看到海外客转贴你的好文,才知道你的近况。

开始,我不相信那时真的,以为你只是又贡献一篇好的作品。不知道你的搏克位于何处,放下所有急办的事,急急忙忙地用Google搜索你的消息。找到你的搏克,看到你的照片。略显消瘦的样子,快乐的男子汉,真教人欣然。

关起办公室的门,一个字一个字地阅读你的书信、散文、和诗歌,为你的才华抚掌,为你对生命的感悟点头,更佩服你面对挑战的豁达。其实,人生不在于长短,在于一个情字。这情字有个竖起来的“心”,一个竖起来的心是坚强的,能参透世事,理解什么是大爱,所以可以永远年“青”。情字还告诉我们,生活就是一种心情。读你的文字,除了钦佩,还有释然,你有一个好心情!

多次阅读你的诗歌,那优美的文字里,流淌着你对周围的人们深挚的感情,是从你心底里流出的真美,感人的心歌。

我曾多次遭遇来自生命的挑战。一次是在考研究生的时候,有过猝然的晕眩,因为是一个人在深夜里,失去知觉不知道有多长的时间。只记得醒来时,看到周围的器具都被打碎了,知道生命的曲线曾经中断,那中断的时候好像是很特别的宁静,一种真正的休恬。还有一次是在远行的飞机上,同样的感觉。每次恢复,都有一种新的感悟。庆幸有这样的感悟和经历,知道热爱生活,牵挂周围的人们才是美丽的。

前天,刚刚在洛杉矶为一位美籍华人教授主持一个讲座,题为:“Saving Lives by Understanding Death”,是讲他对细胞调亡机理的新发现,美国一位资深的专家评论说:他的发现可以最终导致对癌症的攻克。我相信,这样的日子并不遥远。

人的生命,是精神存在于物质存在的完美结合,物质存在出故障了,精神存在的健康就变得更加重要,因为精神成了康复的主要依据和动力。看了你的文字和容貌,我很乐观。只想叮咛一句,别忘了诗坛老友。

彗星
potatos 回复 悄悄话 恰巧俺也是个土豆,听到你的消息!

其实,你很幸福, 不仅亲人, 还有这么多朋友关心你,我很羡慕啊。 那是因为你的人, 你有很多东西,思考,爱心,。。。, 身体只是其中之一。

我们能做什么?你已经在做, 就是勇敢真诚地面对生活。

我们期待什么?上帝的祝福,很钦佩你的精神,我相信上帝一定会大大祝福你!

土豆没有妙笔,谨祝你尽快恢复,平安, 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弟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走过、路过、不错过”,怎么听上去这么耳熟呢?原来是我同路的哥儿们!握手,拉钩!

你的脚印当然不会被大地抹去,因为还有我的脚印呢!难道你们没有听到,大地欢唱着蹄跶舞的铿锵?

这一路,你那动人的歌声,不知道打动了多少MM们的心房,不知道使多少“断臂”为之心旷(玩笑,不会生气吧?)。

能做什么就做什么,不必先去期望。墙上的像哪抵得上心灵的窗,挂和不挂有什么两样?

那注视的眼睛是长在心里的,既不需要阳光,更不需要喧响。

钟声穿过大地的胸膛,如广陵散在心中回响。

若是那些召唤和被召唤的终能走在一起,那便是命运的眷顾。

“相遇虽一遇于今夕,可以远同千载。”

所以我的心中只有庆祝和感恩,没有怅然。

不是矫情,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而是不屑,而是不屑于怅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