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这条街,这个城市和我

(2006-10-06 12:46:50) 下一个

这条街、这个城市和我

 

 

 

逃出拥挤的房间

逃不出拥挤的早晨和拥挤的你们

拥挤的目光指挥着拥挤的公车

一辆辆把所有的素不相识挤近

那把阻挡过阳光的伞

阻挡不了雨和春天疯长的脚步

习惯了喝早茶的懒散

淹没在习惯喝咖啡的热潮中

 

仅仅十年

拓宽了不能再拓宽的马路

蜂拥的广告阻挡不了奋勇的民工

渴望高跟鞋的魅力和渴望口红的热望

掩埋了赖以生存的依恋

方向踩着方向的肩膀寻找新的方向

目的明确了,还管手段干什么?!

发展,永远都是最硬的道理

最硬的货币打败了所有的从容、坚定

 

我以生存的名义告诉你

生存了还要繁荣繁荣了还要昌盛昌盛了就要永生

早熟的舞台和早熟的电视捧红了早熟的女生

早熟的歌星、影星享受着早熟的阳光

在早熟的目光中追赶着把一个个早熟的身体奉送

早熟的作家和早熟的诗人也加入了早熟的队伍

早熟的大旗率领着早熟的城市在早熟的大地上高歌猛进

那些早熟的思想呢?

相拥着早熟的繁荣一样的繁荣昌盛

 

我的城市,我的上空

我的翅膀不再为了寻找洁净而飞翔

我的歌声沙哑却充满了堕落的魅力

我的脚步畏惧了延伸的马路

我的梦里漂流着失眠的目光

我,卷曲残缺的思想不肯睡去

让我在画布上画一个鸟儿吧?

先画一双大大的眼睛

他的翅膀呢?他的飞翔呢?他的歌声呢?

 

2006719日星期三嘉真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