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些事情

(2006-10-06 12:40:29) 下一个

一些事情

 

一、

 

 

早该走出去把伞递给你

过去了很久

还在想着这件事

一辈子都在想

一辈子有多久?

就为了那一瞬间的迟疑

 

距离从很近到很长

长到一辈子都无法相聚

妈妈说:那把伞呢?

人都走了,要他干什么?

于是,我也喜欢在雨天散步

雨淋湿了所有的

却怎么也冲不掉那段心事

牢牢的像生了根

 

二、

 

早些时候我喜欢坐在窗前

喜欢女孩子的笑声

带走那分孤寂

也带来新的孤寂

白白的脚丫打在石板上

啪啪地打出一堆不大不小的心事

 

太阳把她们的脸照得很亮

没有千篇一律的表情

也没有羞涩的疏远

一撮头发被汗淋湿了

那一刻,我们的目光走到了一起

从此,走出了相约的距离

 

三、

 

看到汽车拐过街角

老人的笑停了下来

一堆兴高采烈的人走过

又一堆若无其事的人走来

老人总是那样匆忙地看着,找着

他身后绿色的报亭刷成了蓝色

他的草帽变成了淡黑色

像磨光了的年轮

 

那个没有太阳的雨天

老人都囔着:怎么还没有来?

“说什么呢,大爷?”

“今天的公共汽车。”

他的喊声惊飞了林里的鸟

却惊不掉他失落的焦灼

“过去了,现在是空调大巴!”

我的喊声惊落了更大的雨

惊飞了老人的满目沧桑

 

四、

 

丁香开花的时候

奶奶不在了

奶奶说:花香,她就回来

我把插在瓶里的丁香花放在床头

那一夜,我又回到了童年

 

日子很耐心地等着我去读

但我的眼睛却失去了好奇的光泽

关紧的窗子放不进忧郁的精灵

那些没有内容的光

装满幸福题目的眼泪

喜欢和灯在一起的虫子

把所有遗失的日子交给了我

也交给了我一个向往已久的妻子

一个喜欢奶奶的孩子

 

五、

 

给我那双眼睛的时候

也给了我

相濡以沫的烦恼和死亡

窗子打开了

灰尘就会在阳光里跳舞

于是,我们学会了容忍

 

窗子关得好好的

为什么要打开?

那双令人感动的手

也感动了自己

 

没有什么可以再给你的了!

一个声音斩钉截铁地打断了我的向往

于是,动人的睡眠

寻找着醒来的原因

寻找着诗

为什么会源远流长

 

六、

 

潮湿把沙哑的声音

变得宽厚起来

几句泥泞的话

几杯无声的老酒

在风里荡来荡去

 

一辈子的话要在一个下午说完

喘着粗气的嗓子装满了激动

街那边的灯亮了又暗了

“还有明天呢!”

关好的窗子里扔出这句话

无头无脑地砸断了放肆的热情

 

还有明天呢,明天

太阳还是那个不因时事的家伙

巷子还是那么深,那么长

只是不再想喝酒

不再把有的和没有的往事说成故事

过日子嘛,谁知道明天是什么

 

 

2006623日嘉真于美国明州小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