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农民,我是

(2006-10-06 12:31:21) 下一个

我是农民,我是

 

爸爸下地的时候

太阳刚刚醒来

妈妈说:你是城里人了

在城里的时候我是农村人

尽管我是教授

我的手里已经没有了锄头

 

皮鞋不再习惯新鲜的土

眼睛也被那些化妆的女人和化装的城市惯坏了

只有爸爸还是爸爸妈妈还是妈妈

墙上主席像的微笑退色了许多

爸爸喜欢提起那个时候

那个时候的我当不了教授

那个时候的爸爸出门和讨饭都要介绍信

那个时候看不到女人雪白的后背

那个时候的农民没有吃的也是主人

那个时候。。。爸爸的嘴里这样哼着

 

墙上的标语不自然地笑着

笑着迎来了

小煤矿主人的第二胎、第三胎

又送走了

一个个渴望过上好日子的生命

爸爸的微笑被咽进了肚里

妈妈说:这下好了,没有税了,这些白条子也没有用了

报纸上、电视上

还有那些你明白的红头文件

我明白什么呢?

我是农民,就是上过大学也读不懂

 

阳光把农民注定了农民的颜色

没有这个颜色的农民也是农民

高高的女人的胸脯养大的农民

高高的女人的胸脯又去养大那些城里人

农民把所有的爱种进了土里

城里人把一点点廉价的需要

种进了农民女人的身体里

恰巧风打了一个盹

但我还是农民,我是

 

 

2006621日嘉真于美国明州小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