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情碎記

The heart may be broken, but the soul remains unshaken...記憶的碎片
正文

生命中的星星

(2007-02-08 06:44:14) 下一个

很久没有抬头看看夜空中的星星了。
想不到法国的天空这么美丽,那闪闪烁烁的繁星,感觉像是烟花,要坠下来的样子,真的是久违了。

满天的星星,让我想起了哥哥,想起了小岛。
12年了,这12年我很少会想到他们。
可他们在我生命当中是那么的晶亮的闪烁着。

那年我15,孤身逃家难四处流落的路上,哥哥和我萍水相逢,看着我单薄的身上,伤痕累累,他说你信任我的话就跟我走吧。哥哥比我大十多岁,我应该称他为叔叔的,因为从小就希望有个哥哥,就称他为哥哥。

我跟哥哥回了小岛。哥哥给我买了新衣服,换下我褴褛的旧衣。请大夫为我看了伤。哥哥像是亲人般的为我的起居操心,也像是朋友知己一样,我们谈人生论理想说抱负,那段日子使我忘记了忧愁和小岛外的世事。哥哥最为我担心的是,我会因为生命中的灾难而走上歧途,为了生活而去堕落成风尘女子。每当此时,哥哥会点上根烟,眼睛望着空中,默默的抽起来。

世外还是不肯放过我,我不得已离开哥哥,离开小岛,临行前,哥哥在岛外,匆匆赶回来,竟然没有见上最后一面。黄昏中,我站在离去的船头,看着过往的船只,也不知道哥哥当时在哪里。哥哥也因为我的缘故,被迫离开了小岛,自此我们失去了联络。

夜空中的星星,还是那么永恒的闪着。
哥哥和小岛,是我生命中的星星。
即使我不经常记起他们,他们也还是一如既往的闪烁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