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萍姐的悲情故事 (4)

(2006-03-25 22:11:28) 下一个
昨天晚上收到妈妈的电话,以前给我爷爷奶奶做保姆萍姐被丈夫杀死在自己家床上,她丈夫随后又自杀了, 听到这个震惊的消息,我太阳穴嘣嘣的跳, 眼前金星乱冒。。。。那个清秀鲜活的女孩仿佛在我面前腼腆的笑着,递上来一把刚从她家树上摘下来的脆枣。。。。 ~~~~~~~~~~~~~~~~~~~~~~~~~~~~~~~~~~~~~~~~~~~~~~~~~~~~~~~~~~~~~~~~~~~~~~~~~~~~~~~~~~~~~~~~~~~~~~~~~ 妈妈在电话里的语气十分的焦虑, “ 她坚持要见见你, 让一定明天晚上去爷爷家一趟, 你个鬼丫头, 搞什么呢? “ 放下电话我心里七上八下,萍这一向比较乐观, 她前后已经邮寄回去那个男人给她的彩礼钱了,等过年回去再把自己这一向积攒的钱一骨头脑给了父亲, 该让他们满意了, 怎么突然又节外生枝了呢? 萍的家像很多贫苦地区的家庭一样, 家境不好, 但是子女众多, 她上面有个32岁的哥哥,之下还有两个弟弟, 年长的哥哥早已经过了娶亲的年纪.。 山区的女孩一般嫁往平原, 平原的女孩嫁往县城, 县城的女孩又向往大城市的郊区, 郊区的女孩向往城市, 这般循环下去,贫苦山区的男性青年婚姻就更难解决了。萍前后给家里邮寄的去的钱被父亲用来从人贩子手里买了个已经不怎么年轻的贵州妇女,, 家里有丈夫和孩子,整日哭泣寻死觅活,时时要逃跑,哥哥不得不白天黑夜的跟随在侧,一心期望生个一男半女栓住她的心,半年后在知道她早已做了绝育手术且已经几经倒手,生育已经是没有希望了。 萍父亲和哥哥和人贩子交涉争执之后,人贩子答应退回一半钱,把人领走了。可是要再买个能生育的新媳妇钱显然不够。家境贫苦,母亲看病已经欠了很多钱,哥哥因为娶媳妇被骗气愤伤心,脾气变的像父亲一样易怒,弟弟们上学的学费还没有着落。面对这样的现实 萍父亲唯一能想到解脱困境途径只有依靠女儿萍了。于是他一再和那个在煤矿做工的男人搞价还价,最后把亲女儿彩礼物又提高到了再要12000元,那个男人见过俊秀的萍,心里很喜欢就忍痛答应了。这在他们那穷乡僻壤已经是最高的价格了。在急于娶亲的大哥唆使下,父亲几次写信催促不得就亲自出马来接女儿回去出嫁。为了防止爷爷奶奶拒绝, 他还许诺在把自家15岁的侄女来顶替萍照顾爷爷奶奶。 萍哭着把事情经过叙述我,眼巴巴的等我拿主意。 那时正是海峡两岸紧张的时候, 小张随着爷爷离开了南京去某地开会。具体在什么地方无从找起, 爷爷在几个孙子孙女中最喜欢的是我,因为我一岁多就到了爷爷奶奶这里住,晚年的他最喜欢就是吃过饭和我在葡萄架下讲他打日本的故事,那时候的我把爷爷崇拜世界上最厉害的英雄, 这些导致了我在小学和中学身上一直有一种跋扈的气质。。还特喜欢当英雄去解救别人打抱不平。。 直到出国后。。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呵呵 ( 后话) 如果爷爷在我可以撒娇折磨一下爷爷也许能有效, 可是现在怎么办啊?后来急中生智,我去找了那个常来爷爷家里的王参谋假传圣旨说爷爷离不开萍每天给他的针灸按摩, 如果要走也要等新的人学会这手艺才能放人。我说的煞有介事, 王叔叔将信将疑,但是他知道我是爷爷最爱的孙女估计即使撒谎也没有什么后果, 于是他出面向那个衣衫褴缕的陕北汉子绷着脸说 一定要等爷爷回来萍才能回去,这是组织的需要,已经和县上武装部说妥了。 让他先回去等候。并且奉上了路费。萍父亲看着面色鲜妍的女儿那坚定决然的神情狐疑的吱晤着,他纳闷自己的女儿什么时候学会了针灸,拖延着不肯答应。直到王叔叔唬下脸来才勉勉强强应了下来, 但是又一直叮咛萍要尽快回去 云云。。。 萍送她父亲出去很久才回来,眼睛汪着一泡泪水,左颊上多了红肿的手印。可是她的神态明显的兴奋着, 好象被处死的犯人得到了大赦。 晚上我和她一起挤在她的小屋睡觉,她神情甜蜜的说着她的小张,幻想着他提干后威风凛凛的去家里提亲,付清了她欠那煤矿工人的彩礼,然后正大光明的嫁给小张,一起随军在大城市上个职业学校学个手艺和心爱的心上人幸福生活。当她身上的外衣脱去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她那窈窕青春的身体发生了变化,那平坦的小腹变浑圆丰满,乳房也高耸起来,我不禁又羡慕又调侃的笑说“ 你怎么变胖了? 胸变这么高啊? 嫉妒死我了, 呵呵” 萍听了立刻脸色刹白,忙扑上来捂住我的嘴巴。。。 原来她怀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