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硅谷管房子

从前的码工,现在的房奴
正文

硅谷管房记之 - 租客蔡大姐(1)

(2024-01-02 19:03:59) 下一个

2023年 3月底的一天,我在微信上接到一位陌生人的询问:“请问你们是出租房管理公司吗?我有一套房子在出租,想委托你们管理。但情况有些复杂,能通个电话吗?”“当然可以”,我说,然后把电话号码传了过去。

电话交谈中得知,他在南湾新买的投资房年初刚刚租给了一家客人。是一位姓蔡的中国大姐。大姐搬进去后就找各种理由不付款。

三个月过去了,他们一分钱租金也没有收到,相反,每两三天这位蔡大姐就会发几十条短信要他去修理那些有的没有的鸡毛蒜皮的小事,让他不胜其烦。而每当问到何时交租金时,对方就会用各种理由来推诿,他很绝望,就请了律师,目前正在走程序,但是他还是每天收到这种短信轰炸,所以就想找个房屋管理公司来处理这些事情。我于是跟房东约了在出租房门前见面。正好看一下房子状况和蔡大姐提的新问题。

虽然我已经有心理准备,知道这种即将被驱赶的房客不会把房子收拾的怎么样,但当我站在前院时,还是吃了一惊。院子和车道被这种家具和电器占据着,像一个搬家现场。前后院以为最近充沛的雨水,杂草已经长到半人高了。我们上前按了门铃,退后半步等待开门的时候,房东介绍说租客可能是当上二房东了,怎么这么多家具。当时来找房时可怜惜惜的说自己在国内多么排场,出国后遇人不淑,以至于被从前房东家赶出来,还说“都是毛主席教育出来的人”让我相信她。谁知一搬进去就变脸了。

说话间,门开了,一位中年妇女站在门前,身上穿着中式绣金缎子的红夹袄,脚上穿一双钩着金线但略显粗糙的拖鞋,谦和地欢迎我们进来。这应该就是蔡大姐了。我环视了一下屋内,倒不是太脏,但还是有一包包行李堆在客厅,还没有打开,很乱的样子。我用中文跟她介绍说我是新接手的管理公司,今天想来看看你们目前有的问题。她却用中式英文一句句跟我沟通,一项项指给我们看。确实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比如有盏灯不亮了,一个卫生间的水龙头在滴水,每几秒滴一滴的样子。我一一记了下来,并拍了照片。经过车库的时候,我立刻闻到一股大麻的味道。从车库里堆得满满当当的物品中间,站起一位白人大叔,憨厚地笑着,脸上胡子拉碴的。蔡大姐连忙介绍说 “这是 Mike,也是这里的租客”。Mike于是跟着我们一项项地检查那些问题,并偶尔冒出一句“不是大事,我都能修的”,然后就会看到蔡大姐回头白他一眼。

出来后,跟房东简单对了一下,说我来安排,先把这些问题修了,以免她用这些在法庭上作借口,房东同意,并提醒我说 “刚才那个 Mike是合同的共同签字人,我也不知道他们什么关系”。于是我电话里就安排同事开始处理。房东说律师已经收到对方的抗辩,租客没有找律师,应该是自己上庭自辨。我于是说等县法院的时间安排定下来后请通知我,我会陪他出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类麻烦租客的故事,看来你这物业管理不容易当啊。
阿迪2000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
我在日本当过房东,疫情中,也遇到过房客欠租的事情。据我了解,可能是疫情中失业了,确实是没钱了。就让中介不要催,过了几个月,可能经济好转了,他一次性付了半年房租。
六个房客,就是一楼的公司老板,有点像老赖,老是以房子质量有问题拖欠。其实他是房子的最早东家,他卖给了房产公司,房产公司又卖给了我。
上面曾经空了地间,租给一个中国人,疫情中,中国人跑回国了,房间弄得很脏,后来保险会社赔了我一笔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