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少往事上心头

(2005-05-27 04:15:49) 下一个
多少往事上心头 人在他乡之爱在北京 在前海边, 看到了莲花. 闻到另外的香味. 蹒蹒嬙嫱的走着, 糊里糊涂的问着: 这是什么? 夜来香. 夜来香啊, 我要. 座在天台上, 风吹过, 遥看湖中夜色下, 有些小船在晃动. Hi, Mr. He , next time we go there with your 12 girls friends. 12 girl friends? No, I have no girl friend. 德国人很爱开玩笑. 因为我爱开玩笑. 我们四个人, 就这样懒懒散散的在天台上. 我的面前, 除了酒, 还有一束夜来香. 我的旁边是位女士, 一位大姐. 对面的Wagner 又开始开玩笑了. Hi, Mr. He, you should give the flower to Aurora. Aurora 笑了, 她的名字, 来自她的父亲, 豪无疑问, 一位军人, 军人都记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 Aurora , 罗马神话中的曙光女神. 她是另外一个年代的, 一个完全符合曙光的含义, 一个上山下乡, 革命青春, 岁月如歌的年代. 哈哈, 我怎么会示弱呢? Hi, Wagner? How long you know Aurora? 20 years. 20 years friendship without flowers,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在笑声中, Wagner n拿过我面前的夜来香, 非常夸张的献给了Aurora. 我和他们不是一个年代, 但是, 我的青春也如同夜色吞去的这湖边的浪漫, 无可抗拒的消失着. 我爱这夜来香. 我甚至接着酒劲独自吟唱. 这夜下的花儿都入梦, 只有那夜来香, 吐露着芬芳, 夜来香, 我为你歌唱…………………. ……………………. 往事一幕幕, 浮现在心头. 我的每一次, 激烈的爱情, 都在北京留下深深的影子. 19993年, 武昌南站. 她心情不好, 和妈妈吵架了, 我陪着她, 从街道口来到这里. 去北京吧, 她提议. 好啊 , 我付合. 然后, 我们急急忙忙的找票贩子, 用我们两个做生意赚来的第一笔钱, 买了38次的车票就着夜色, 踏上了前往北京的路程. 两个弱小的,却是无比坚定的小情人, 就这样出现在北京的街头. 我们去看升旗, 她很开心的向我讲述她的小表弟, 一个远在美国的小男孩, 第一次和她来到广场的时候, 问她的话: 姐姐, who is the fat guy ? 而我呢, 却完全沉浸在另外的一种心情中, 看着国旗冉冉升起, 流泪了. 我们去长城, 享受各种乐趣, 包括被一日游欺骗的愤怒. 终究, 我们还太小. 她突然的开始思念父母. 当我们在电话里, 她激动而又愧疚的告诉爸爸, 自己在北京, 和我在一起的时候. 她爸爸, 迅速安排好一切, 很快, 便有她爸爸的朋友, 和我们联系. 你们两个小孩子, 干什么呢? 赶紧打个车到叔叔这里来. 一样的夜色, 辉煌的灯火. 两个小情人, 黄色的面的. 忐忑不安的心情, 无比热情的叔叔………..既没有训斥, 也没有责怪. 我们被接到那家小宾馆. 我清楚的记着那名字: 护国寺. 我清楚的记着: 在那个深夜, 我从二楼翻到三楼. 我要和她在一起. 我更清楚的记着: 我们离开北京的时候, 那个叔叔把我们送到天安门广场, 成全了我们在座火车回武汉之前想继续逛逛的想法, 还有叔叔送的红包: 崭新的 888 元 8角 8分. 那次的北京之行是如此的紧张, 惊险以之于, 我的记忆都模糊了, 模糊了是如何回到的武汉, 如何陪她去见的父母. ……………………………………………………………………………………………………….. 后来又和她来到北京, 而且还有另外的一对情侣. 我们一起在北京, 那次的旅行, 不再象第一次那么拮据. 她是和单位的女同事出差, 我和另外一个男生, 是家属沾光. 人多有人多的乐趣, 我们一起去吃冰, 我们在深夜走过, 隆福大厦, 带着冰激淋蛋糕, 放在窗台上, 第二天醒来, 却发现只留个壳, 凉凉的冰激淋, 都被北京夏夜里热热的风吹不见了. 多年后, 她和她的同事都嫁人了. 我和那个男生早就失去了联系, 有一点是相同的, 我们都没有成为对方的新郎. 多年后, 我路过东四的那家小宾馆, 看到紫龙的名字依旧没有改变, 当年那种甜蜜的心情, 也总是能些许的重现. ……………………………………………………………………………………………………….. 很长一段时间, 我独自一人的生活. 只到2003年, 我有了第一个情人. 2003年的冬天, 一个夜晚, 有人按响了我房间的门铃. 她出现在眼前, 象个奇迹. 早上的时候, 我才送她去的机场. 晚上她又出现在这里, 来来往往一万里. 我无法安慰她, 只能和她一起去鬼街.陪她吃点东西. 我和她注定不能, 也不应该在一起. 在北京的时间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公园, 我们从柳荫湖一直走到王俯井, 我们漫步陶然亭. 与君一醉一陶然是不应该的, 与君风雨同舟行是不可能的. ………………………………………………………………………………………………………. 第一次在广场看升旗, 我哭了. 第一次在北京受到莫大的委屈, 我发誓再也不到北京了. 谁又能知道, 我一次又一次的来到北京, 一次又一次的故地重游, 一次又一次的黯然伤神. 在这个我并不深爱的城市, 看着他满街的槐花, 想着自己在这里一次又一次的懈逅, 巧遇, 约会, 一次又一次的激动, 后悔, 忘怀. 一次又一次的着迷, 模糊, 清晰. 一次又一次的……………….. ……………………………………………………………………………………………………….. Aurora 笑着对我说; 香的花都有毒的, 不能多闻. 摘下来几瓣. 就可以了. 不知是真是假. 喝多了酒, 睡不着, 想哭, 没有眼泪. 渐渐的会闻不到花香, 就会忘了一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