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得浮生半日闲(-)

(2006-03-16 01:15:23) 下一个
终于,从云端降落。一下飞机,满眼的阳光,碧蓝的天空。暖暖的风,窈窕的异国女郎,开朗的歌手,一下就使黯淡的心情晴朗起来。于是,有了同样的笑容,和他们一样。 拉我到旅馆的小面包一路颠簸,车里放着节奏鲜明快乐的拉丁音乐,沿途的风光可以说是单调的。除了热带的棕榈树,就是不高不矮的灌木,几乎没有任何人为的建筑。间或一两间茅屋,前面也会有斗大的招牌,“国际美食饭店”之类的名字。这风格,很象我以前到过的西双版纳,热,潮,荒凉,人几乎看不到。我很有些担忧,我去的度假村,是否会象图片上的一样漂亮。 其实,担忧是多余的,车七拐八拐,竞绕到了一片漂亮的粉红洋楼,再转过去就到了我去的Paradise Real Hotel的前厅。司机叽里咕噜的话语中,我成功的捕捉到了我的hotel的名字,赶忙提这行李下了车。立刻,有黑黑瘦瘦的南美人,对我先说,hola, 然后客气的接过行李,操半生不熟的英文,告诉我他给我看行李,让我去前台check in. Hotel果然气派,一眼望去,漂亮的几根白柱子支起一个及其漂亮的花园,那镂空的花园透过去,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蔚蓝大海,花园喷泉水珠交织,海面白帆缓缓驶过,美缓美仑的一复图画。 我到了前台,服务员都穿着一样的棕色制服,女孩子恬美,又紧张,单纯可爱。让我兴奋的是,竞有女服务员,手举拖盘,每人送一杯漂亮的黄色鸡尾酒,杯底一枚红梅。我立刻拿了一杯,味酸甜。不过,我等check in,等了很久。大概是因为从网上订的缘故,他们并没有记录。我也不急,刚好做在沙发上歇一会,望望美景,看看环境。 饭店很新,风格简单现代。很多圆球的雕塑,高高低低,然后,大堂通向花园。花园除了喷泉,还有很多人象雕塑,碧蓝的游泳池。后面就是大海。正当午后,阳光一片,很是让人心悦。 终于半好了,我拿了房间卡,找到给我看行李的boy. 他话还很多,半生不熟的英文问我,日本人?我说,中国人。他笑,我喜欢中国人。我说,这中国人很多吗?他说,网球场啊,有有,拐过弯就是。天天可以打网球,你来叫我,我带你去。我只好笑。说好。说着,就到了房间,一开门,先如眼帘的竞是一堆衣物。看样子,这住的人,还没走。Boy也说,not good, not good. 随后,我俩又回到前台。我胆子大了些,问他们要有海景的房间。他们点着头,让我再等等。一会,告诉我,说,好了,最好让boy先去看看房间,防止弄错,这样弄对了再来叫我。我心想,总不会再弄错,所以当boy笑眯眯问我时,我说,我跟你一起去吧。 等到了房间,一插卡,竟然不开。Boy口中嘟囔了几句,我正懒得要再回去,他远远看见了打扫为生的女人,叽里咕噜,这女的把房间打开了。安静舒适的房间,有个小阳台,摆放这小桌子,椅子。后面是花园,不是海景。但总算是打扫过的新房间啊,我也累了,嘱咐boy, 你去前台帮我换个好的卡来。他点头点的勤快,没问题。我给了小费,他很高兴,直着自己的制服上的名字,fafeiya? 说他每天再门口,有事找他。 我先歇了一会,不见这boy回来,想还是自己去吧。果真,在大堂门口,看见这fafeiya,手里又接了新客人的行李,见了我,还说,啊呀呀,对不起啊,我忘了。呵呵,热带的人,特点都如次吧,懒,说话不算话。 我带了相机,出去走。T-shirt, 短裤,海风吹着,美景看着,爽啊。游泳池由为清澈,路上,两个花朵似的小女孩冲我打招呼,我也对他们笑。她们好幸福的童年啊,这时光,只用好好享受,不用担心其他。路过了美景,就照下来。有的小亭子,大家在带着练谕家。亭亭的美女,弯腰舒展,到是一景。我也想加入,刚刚结束了。再走到前面,是教salsa 舞蹈的,这我喜欢,立刻加入。在学舞的同时,总算弄明白了,数数,西班牙语的。是简单的舞步,有音乐,很欢快。活泼的教舞,老实的,在后面放音乐。教舞的boy很快乐,我在想,他每天也就重复这几种,海边,跳舞,会不会烦?不过,要我是个简单的人,我也许会很喜欢这份工作,象在玩。比那边站着不动的几个强,他们是护卫,估计不会说英文。看来,会不会说话,基本决定了你的地位。再学会对什么人,能说什么话,这辈子,不会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