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痕 (1)

(2006-04-07 04:35:18) 下一个

窗外的雨下的好大,听着雨点敲在桌前玻璃窗上的声音,才感觉到时间还是在流动的,原来,静止的只是心灵。出来多久了。本来以为离开可以忘却,本来希望可以有个时间和空间了解自己,分析自己。到头来却发现,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却已经找不到路了。

爱是什么,每个人的概念感觉都不一样。对于我,或许最重要的是心心相印,是默契,是看着那个人,就觉得温馨,想与之携手共渡,共同经历生活中的快乐与悲伤,并且为他付出而觉得快乐。

可惜,当我明白这个的时候,已经找不到那个人了。一直都不知道在他的生命中,我给他留下的是什么,可是,我知道,在自己的生命中,有那么深的一道痕迹深深的刻在了心里。

写下这些,纪念一个我不能忘记的人。

(—)最初的印象

马刚最初在林雪心里轻轻留下印象的时候,他们已经面临分别了。是呀,高考在眼前,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呢?可是同学的情谊,在那个即使紧张的时期,也不会淡沫。班级里的留言通讯录漫天飞舞着,当林雪的那一本,马刚写完,他后排的两个女生写完,传到林雪的手上时,两个女生带着一种特殊的笑容。莫名其妙的林雪开始翻看着,找到了那种笑容的原因。原来,马刚的留言没有像其他的同学那样,写些祝福,写些珍惜。而是写了一首诗,里面有这样的两句,我分明看到了你睫毛上的泪滴,而我在笑,我的笑容只是要告诉你,你的心我知道。

林雪愣在了那里,这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 看着前面一米多远的那个瘦瘦的身影 , 在记忆里收索着 . 他应该是和她在一个初中 , 但是不是一个班级 , 两个班级是隔壁 . 他的班级挨着中间的厅 , 所以每次下课到操场上时 , 都会经过他所在的班级 . 第一次留意这个名字 , 是因为一次年级物理竞赛 , 她得了第一 , 而后面的名字是马刚 . 她笑了 , 但是也好奇 , 后面的人是何许人也?于是 , 记住了一个名字 . 再后来 , 她知道了那个瘦瘦的 , 个子矮矮的男生叫那个名字 . 上高中 2 年级 , 重新分了班级 , 他们分在了一个班 . 此刻的他 , 依然瘦瘦的 , 却一下子高了许多 . 而此时的林雪。在 1 米 80 的马刚面前显得娇小柔弱。高中后面两年的时间 , 他们彼此就像是平行线 , 几乎没有相交过 . 如果没有这个留言,或许他们一生也都没有交叉的可能。

这以后短短的时间里 , 她开始留意那个名字和身影 . 偶尔遇见了 , 相视一笑 . 这种什么都没有的朦胧 , 多年以后 , 变成了一种温馨 .

高考结束后 , 他去了最北边的一个重点大学读设计 . 而她在另一个北方的城市读师范 . 如果这些结束在这份朦胧中 , 或许留给林雪生命中的 , 只是一个好奇和谜 .

然而 , 命运却捉弄了林雪 .6 年后 . 他们又联系上了 .

林雪至今也不知道她和马刚这一场相识,相知,算不算网恋。从哪开始说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