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里的田园生活

跳蚤喜欢在跳蚤市场里掏宝贝,喜欢在家里做活计,用少的银子加些巧思造一个shabbychic的安乐窝。
正文

双剑入天山1

(2007-06-08 03:29:25) 下一个
双剑入天山 雪月风花间
矗立在静夜的雪山脚下,
我们看到今生最美的星空。
云雨来, 风再起,
雪莲开高山,明月邀流水。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多少年来, 西域这片广袤神奇的土地, 一直是我梦
中的地方, 当两千年前张骞走出这里的秦时明月汉时关, 是否想到了那里的魅力, 在两
千年后, 仍然吸引了一对年轻的夫妻, 毫不犹豫的背上行囊呢。
天山山脉, 浩浩荡荡绵延一千伍百公里, 让一切骄傲与成就, 在这里都变得微不足道,
回鹘,楼兰,匈奴, 强盛过, 衰亡过, 一段段戈壁传说, 一首首大漠牧歌, 逝者如斯去,
而沙漠里的断箭和古坟, 却低声提醒着历史的波纹依旧缓缓流淌。古时的战场遍布天山南
北, 惨烈的搏杀曾经染红静谧的塔里木河, 我常常掩卷思量, 当成吉思汗远征得到西域
之后是怎样的欣喜过, 而他的子孙丢失了西域之后, 又可曾伤感叹息过。
飞机掠过白雪皑皑的祁连山脉, 渐渐的看清了梦中的新疆, 戈壁沙漠之中, 天山山脉狂
放的闯入眼帘, 被无数沧桑的沟壑堆积起来, 雄伟的博格达峰傲然挺立. 当我们满怀着
欣喜走入曾经美丽的牧场: 乌鲁木齐, 立刻被这异域的风光所吸引, 街道两边高高的胡
杨, 迎着风唱着呼啦啦的歌, 随处可见的骆驼, 毛驴, 让我不由得想起聪明的阿凡提。
而更让我兴奋的是满街堆满的瓜果, 黄灿灿的哈密瓜, 大的吓人的西瓜, 便宜的简直近
乎不可思议。 随着慢慢进入市区, 一座座金碧辉煌的清真寺, 还有高鼻梁的维吾尔族人,
勾得我老婆嗷嗷直叫, 恨不得扑上去求个签名。
这就是乌鲁木齐了啊, 中亚的重要口岸, 伊斯兰和中原文化, 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可是,
今夜不能在这里停留, 精彩的留到最后, 是我旅行的习惯, 我们搭上九十三路公车直奔
汽车南站, 我们在新疆的第一夜, 要在火炉吐鲁番度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