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之行(1)

(2008-08-11 06:54:13) 下一个
每年的八月都和国内的好友约定出游,今年过年回国,几个闺蜜和哥们约好了去日本,前后准备了两个月,结果由于妈妈和姐姐的横插一脚,硬是把我的朋友都吓走了,我家三口,爸爸妈妈,姐姐一家和她的公婆,组织成了一支家庭大团聚的旅行团.也好:)

第一天:
2/8凌晨的出发,经由香港转机,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日本大阪关西机场,从冬季转换到夏季,不论是心理还是身体都有一种说不出的不适感.日本时间下午六点终于和国内的大部队会合,LG出完差从厦门赶过来恰恰和大部队在入关处遇上,见到好婆大爹和哥哥,让儿子激动不己.

当晚住在大阪,俺哥帮我买了个新相机,吃饭时一直忙着试机,没什么PP,上两张吃的和小帅,吃得很简单,不过干净,味道还不错

饭后去超市买了N多水果,有我最喜欢的巨峰葡萄,日本的超市物资极其丰富,价格也比想象中便宜,尤其和

澳洲相比,幸福原来很简单:)







第二天:
大阪---京都---大阪
一早从大阪出发去京都,这一天的行程很赶,疲于奔命,加上气温高达36度,N久没这么累过了!
第一站:京都/岚山公园
据导游介绍岚山公园以樱花和枫叶出名,这个季节啥也没有,瞎逛吧:)


车上拍的
















从小立志要向妈妈学习:))


日本的猫看上也很有禅意


秋季应该很美吧:)

第二站:京都/金阁寺
没想到中国的白蛇传在日本广为流传,日本高僧一休也是在该寺庙修行的


























俺哥说我是见菩萨就拜,诚心礼佛




中午吃的,累坏了,吃得挺香:)

第三站:西阵织和服馆


和服秀,挤不过别人,找不到好的拍摄角度,这女子最漂亮,嘿嘿


和服的制做过程,随便看看

第四站:平安神宫外苑







第五站:清水寺


去清水寺路上全是类似的小店铺,完全给迷住了,以至于迷路!






非常京都,好希望能让我安安静静地好好品味那古老的风情,遗憾!下次还会再来!




清水寺,找到的时候已是精疲力尽,看到那么多台阶,白花花的阳光让人心颤,强烈要求放弃进去,惭愧~~~~~~~~~~~

第六站:大阪城公园






兄弟情深






走到哪里都忘不了吃,嘿嘿,看到我在拍照,帅哥们马上摆POSE配合:))

第七站:大阪心斋桥商业街







我换上105的镜头乱晃,美女太多,实在不好意思拍,有几个太漂亮的,看到忘了拍,呵呵




晚饭吃的是中式自助,难吃,没拍,回到饭店洗洗就睡了,一天下来身上皮肤全线过敏,不知道是日晒造成的还是水土不服,郁闷不己!!!




日文歌词:


古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ありがとうってつぶやいた
いつもいつも胸の中 励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颜
想い出远くあせても
おもかげ探して よみがえる日は 涙そうそう

一番星に祈る それが私のくせになり
夕暮れに见上げる空 心いっぱいあなた探す
悲しみにも 喜びにも おもうあの笑颜
あなたの场所から私が
见えたら きっといつか 会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颜
想い出远くあせても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中文歌词:


翻着发黄的旧相册
嘴里轻轻呢喃着:谢谢
总是在我心中
鼓励我的人儿啊 
不论晴天还是雨天 
都会浮现出你的笑容 
即使回忆已褪色
我依然寻觅着你的踪迹 
每次醒来从是让我泪光闪闪

对着星星祈愿
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
黄昏时仰望天空里
在心中满是寻找你的踪迹
不论是悲伤还是喜悦
心里总是会浮现你的笑容
我相信从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相信总有一天我们都够重逢!

不论晴天还是雨天 
都会浮现出你的笑容 
即使回忆已褪色
我依然寻觅着你的踪迹 
每次醒来从是让我泪光闪闪
想见到你 想见到你 
对你的思念总让我泪光闪闪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