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到哪儿,说哪儿吧。

世界上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雨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以弱胜强 对中国未来发展有关键性意义(四)ZT

(2007-02-19 17:58:09) 下一个
杨帆教授在北京大学发言: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以弱胜强 对中国未来发展有关键性意义(四)

我这三条,反腐败、国家安全和整治国土需要毛泽东,毛泽东的符号必定会走强势了,弱势已经走到底,现开始走强势。历史上说好的也有,说坏的也有,现在是实践的需要。25年这一套路子和思想也取得很大成就,但已走到头,关键是宇宙观,历史不是直线发展的,而是循环的,这就是中国易的思想,这也是毛泽东所继承的易的思想,就好象毛那30年走到头必然走向改革开放一样,现在必然往回循环,还有5年激烈理论斗争,2008年开完奥运就差不多了,和平主义到头,市场经济到头,市场经济已到把美女资源发掘出来,你还有什么可发掘,再发掘以后就是改成选美男子了。说历史是循环的,不是直线的。

    在经济学界我为什么当非主流派,我看主流学派骗人,对企业不负责任。所以我先举几个很有意思的事,我怎么认识到自己,我跟搞易经在一起混混,特别如鱼得水,特别高兴,包括搞房地产看重风水,门怎么摆,桌子怎么摆,这怎么能离得开中国易经,中国人就认这个,买地皮涨价等等都是风水,我说我从来没有看易经任何东西,只知阴阳,八卦到现在都背不出来,但我为什么能和你们这些人沟通,他们说你这个人肯定懂易经,我说我不懂,可能是看毛选看的,毛泽东不让我们上学,优秀的青年上山下乡, 上十年少林寺,让你绝望,只能看毛泽东的书不能看别人的书,现在培养出来我们这一代人也很有特色。我们80年代批判毛泽东,但学的是毛泽东思想,后来我认识到毛泽东本质上是通易经的人。易的东西本质是什么?是以弱胜强,这是我这几年的思路,我给企业家讲课是很多的,我不能讲怎么赚钱,因为我自己就不会赚,所以我也不能给别人说怎么赚,我给别人说怎么赚自己还赚不了,那就是骗人。但听完都爱听,为什么?因为有逆向思维,逆向思维是企业家和我共同本质,讲的不是企业的事,但深层次有逆向思维特点,企业家只能逆向思维,不能顺,在人家都抛的时候你买,在别人都买的时候你抛,你得能发现新的需求,不能看这个东西好卖你再干,  就需求过剩了。春兰怎么成功,需求已经饱和了,他的思想是供给学派,但是他没学,就是看中国古代的武侠小说,饱和是宏观概念,微观上没有饱和,我可以把你们都弄倒,可搞一个最大的。苏南有1000多家制冷设备企业,都搞空调之类,太小都上不去,经济学家预测说中国人收入太少用不起,现在十年下来只有一个春兰,周围企业都被他吃掉了。这就是逆向思维,你们搞小的我搞大的,你们说饱和,我认为我可以把你们都吃掉。

我们学的经济学缺憾在哪里,经济学假定不符合中国实际,我们可以假定逻辑上没错,关键就是西方式科学,从物理学衍生的这一套,有严格的 假设前提. 资本论没有错,但资本论到王明嘴里就错了,西方经济学也没有错,在中国成为意识形态就错了. 经济学逻辑过程推导非常细,把你迷住了,俘虏进去,结论又不守实践检验.  中国没有西方经济学的假设前提。比如说自由贸易提高效率,前提是外面不打仗,如台独日本闹起来,干起来一封锁,现在所有经济战略都要修改,出口出不去,农民下岗,那就是挖河,关键就是判断对外未来安全形势怎么样.  判断只能假设,假设未来中国30年有没有敌人,你企业往哪投资?  如果预测未来安全紧张,你就会把资本投到中西部,如果预计和平,聚集效应沿海地区,把资本往上海投,上海房价已经涨了一倍,他们告诉我说还要涨四倍,我说对,如果未来不打仗你这可能是四倍,万一过两年台独日本一起来冲突,房价就不知道掉到哪个份上了,这是一个假设,而不是预测。

因为没有办法预测,各50%,科学主义没有预测能力。投资也好,国家战略也好,国家战略假设就是主观,主观你是什么思路,是你的价值趋向,分析工具,自己首先要有认识,认识到自己是什么人,什么立场,什么利益,自己学什么东西,自己被谁洗过脑,被毛泽东还是谁洗过,从小到大你的脑子是被洗过,你的观念是被人洗过的,否则你脑子一片空白还是一婴儿,从婴儿到18岁总是被人洗脑,也别骂毛泽东时代洗过脑子,西方经济学也是洗脑的,教育本质就是洗脑,因为孩子什么都不知道,你告诉他一套,他大了以后就以为是这一套。

中国未来大战略根本就是你怎么假设,你认为台独后几年成不成气侯,敢不敢独立,独立以后美国会不会帮他,日本怎么样,还有朝鲜金正日会不会因为钱屈服,中国学经济学多了,认为金正日是为了利益,只要为了钱就会屈服,这是一种假设,还有一种假设就是不屈服,2006年日本和美国会不会动手,取何假定,一到这时候大家都说各50%,那你战略怎么定?  就是说经济预测实际上不存在,好象天气预报整天报降水概率50%,科学到50%对50%的时候,包括民主选举,民主制度选择继承人,美国和台湾出现半对半的时候,这种情况很少出现,竟然近两三年全出现了,这种情况看幕后精英能不能有共同价值理念,制度失灵, 最后看社会精英能不能团结起来, 不导致内战和危机. 美国人支持台湾,根本是操控台湾政治,如毛泽东活着一眼就看透,中国人现在学了这么多博士、这么多教授就什么都看不透,拿那么多课题费, 多少民意测验搞了半天就是5050,我95年访问台湾就断定国民党不行,  民进党会上台,10年一个判断现在不变,现在这么多人研究台湾,2004320投票,319专家讲得非常专业,学生听到最后问一句话:  明天选举谁赢?  -------不知道.  他什么都知道就这个不知道,谈何预测,我说不是你笨,而是科学方法没有这个能力。他们说你怎么猜对的,我说我学易经,其实没有学易经,就是灵活抓住一两个关键事情,  是毛泽东的举例说明,关键问题的判断民主也不行,科学也不行,因为最后会出现概率50%.  你要投资最后两个可行性报告,收益率一样摆到你那让你选,好象一个小姑娘很漂亮100个人追他,她可以打分98个,最后就剩下2个,让你选,这时候科学已经没有用了,数学科学电子计算机没有用了,靠你脑子灵感,这才是企业家宝贵。如果企业家都是数学家还有什么可宝贵的,北大数学系有的是,清华更厉害,搞企业和搞数学一样吗,关键就是要靠你的大智慧,现在国家战略不清,企业战略不可能清,摸着石头过河都不知道怎走,最根本欠缺。

告诉大家,我说有这几件事出现,毛泽东威望一定会继续往上走,这是中国实践提出的新问题,我们现在的思维、现在的繁荣,现在的财富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从孔到孙到毛,未来30年是上升趋势,还有一种趋势是权力寡头主义拉美化,拉美化俄罗斯化行不通,因为没有资源。根本国情在这摆着,中国人下岗也出不去,拉美下岗后可去美国打工,如果中国有1亿农民到美国打工,中国就没有问题,只要人出去。

所以我现在正琢磨人往哪去,西伯利亚可去2亿人,最好的 机会是 90年代苏联崩溃的时候,  中国人当时没有准备,  现在是不敢去了 ,因为俄罗斯已经稳定, 有原子弹,如果没有原子弹我们早去了,核武器太多,要真敢过去2亿人,他真敢用核武器打你. 往东南亚缅甸去了很多人,去欧洲40万人,欧洲闹义和团,普京连飞机都不敢卖给中国.  我琢磨一个地方就是澳大利亚,中国资本过剩去澳大利亚,人民币升30%,不能乱投资乱进口,升值以后集中资本把中国全部污染的产业搬到澳大利亚,中国也就没有污染了,至少800个钢厂大部分搬过去,最穷的人也过去种地,中国就进入小康了,要不然不可能。你有资源吗,什么资源叫小康。没有这个能力中国只能两极分化,现在就看出苗头来,就是没有能力抢外面的资源,也没有办法出去享受世界资源,自己抢自己.  中国资源只是一小撮人享受。在马六甲海峡早晚都要打,有本事就打出去,所以台湾根本问题不是祖国统一,而是中国要有制海权,海军在马六甲有控制力,这样中国资本人口才可以大量到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讲全球化,按照过去的说法就是中国经济殖民地,只有中国需求能够拉动澳大利亚,草原、牧羊、矿产. 

这才叫战略,没有国家战略企业家能往那投资吗。未来资源和人口疏散地就是澳洲,澳大利亚和美国为什么结盟,加入美国军事同盟就是怕中国人过去,中国人只要过去2000万人,就可以选出一个华人总统来了。他根本是文化政治抵触,去了以后经济马上发展,他就是不发展,宁可做一个卖矿石的国家,我就是卖矿石,我什么也不干。像这样的战略我是胡说吗?  我是受毛泽东影响,不是后来科学主义西方经济学,我看了半天没什么意思,几个前提, 自由贸易是好的,可以提高效率,前提是外面不打仗,没有国家利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