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认真守望,这美丽的邂逅

(2006-10-30 07:09:51) 下一个


一位大家都熟悉的老朋友,快要走了,去往故土。
收到他的信,还以为来自同一ID的陌生人,因为那口气中的肃穆。

他说:猫猫朋友好:请原谅冒昧给你发QQH。得知你要回国了,想祝你一路顺风。在音乐快递中,一直非常你的文字,作为一个稍年长的读者,也感到一直很有收获。特在你起程前向你道个谢,并给你送行。不知道你再到美国来的时候我还能不能有机会再读你的文字,因为我也很有可能要回国工作了,真的希望再有机会读你的文字。祝你一切顺利!

第二封信里他说:你最近一年的帖子,我基本上每一篇都读过,有的回帖了,有的没回帖,回帖是因为被你文字和心地感动,没回帖是因为怕水平有限,词不达意,甚至亵渎你的帖子...回国后我还会想办法再来快递的。能收到你的消息,那将是使我非常高兴的事。你如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我会尽力的。另外嘛,就是望你注意健康,上网写文章别忘了休息,身体健康第一。记得你的腿有过毛病,要多多注意,别再受累。再次祝你一切顺利!

第三封信里他说:优美的音乐,动人的美文,奔放的情怀,善良的心地,深刻的哲理,璀璨的星空...你在快递里送来的一切都会永远在我心里......我也永远欣赏你.....

不知为何,他如此客气,乃至拘谨。以我们在快递的相熟程度,颇不该。
很快就意识到,那严肃本身,几乎也就是告别的注脚了。——因对方或多或少,一定在为这临近的告别默默感伤。
人在伤感的时分,是无法一如既往地轻松玩笑的。明白了这一点,我感到酸楚。

这位故人,于我有恩。我见证了他最初的到来,他的参与,以及他给过我的很多很多善意和呵护。
感觉中他离我不近也不远。恪守着君子的本分,他像位真正的长者,给了我许多中性的关爱。
是一种友谊式的,平静而温暖的守望。在我意识到或没有意识到的时分。

这让我感动,真的。当得知一个人曾默默关注你的存在,在远方。
其实于我,如他一样的人们何尝不是一种慰籍,和沉默有力的膀臂呢?
一度,搀着我卑微的灵魂,让我得以快乐地奔走,不孤单。
我们,彼此取暖,彼此奉献生命的温度。

你说,当猫猫回来的时候,你可能已经不在了。这句话,让猫猫特别揪心,特别难受。
我宁愿看着故人离开,也不愿故人消失于我无知无觉的时分。
那会让我感觉自己很粗疏,忽略了对方的离去,没付出一句祝福。
为回避这种感觉,猫猫提前为你送行,当我们仍能面对面的时分。

我祝福你,好朋友。
我知道你是真诚善良而厚道的人。在你不知道的时分,我一度给了你信任,正如你在我不知道的时分,一度给了我关心。
你曾经的出现和同在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记忆之一,为所有那些看似平淡实则芬芳的,阳光灿烂的时辰。
如果你从不会离去,猫猫也许从不必刻意爬梳我们中一切对话,一切亦嗔亦喜的镜头。
因为告别的时分如此迫近,猫猫提前开始感伤,开始回忆。
高晓松说:写歌是一种瘾,回忆是一种病,而伤感是终身不愈的一种残疾。——你的离别,会加重猫猫的这种残疾。

因各执己见和你辩论的情景,历历在目。在这样的时刻,让我分外痛心。
但或许正因那些摩擦的存在,让我们曾彼此认真对视,认真铭记——那些鲜活的样子,鲜活的性情,鲜活的人品。
你值得我一生尊重和怀念,朴实的朋友。

也就是说,猫猫临走前的这寥寥几天,可能是我们在快递相聚的最后几天了。
这让猫猫哽咽,真的。
萍水相逢在这虚幻的网络,你给了我很多真实的,沉甸甸的呵护。我会记得,永远记得。请相信!

虽然这里不便披露你的名字,相信届时你会亲自和朋友们告别,相信大家都会极大地不舍。
猫猫提前为你送行了,好朋友。不管在哪里,请相信你之于猫猫,不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永远不是。
你会一直留驻在猫猫心里,终此一生。不管分散在人间的何处,我们仍是同路人。永远都是同路人。

请你也收下猫猫的祝福,永远的祝福。
在生命浩瀚的天际里,猫猫愿做一颗银色小星星,远远悬挂,清清放光,照着你每一个前行的脚步。
认真守望,这美丽的邂逅,这美丽的聚首。

请你相信!

祝你,一路顺风,一生幸福!


永远的猫猫

公元两千零六年十月二十九日 夜 感伤和祝福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