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执著

(2006-10-03 23:53:25) 下一个


累。无力多言。
但是谢大家关心。猫猫很好,一如昨天。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比很多人更敏感,更直率,所以说了很多人想说而未说的话。

我从不以为自己是弱势群体——在老板面前。
相反,我相信真理必胜。我相信天佑正直。我相信上帝看顾善良纯全的人。

一方是春秋大义,一方是苟且偷生,当取其大。
活,无论如何都能活;良知的篱笆坏了,会一日千里地坏下去。
舍大义而取小利,智者不为。
何况,不妥协未必能让生活糟到哪里去;妥协,也未必能让生活好到哪里去。

我觉得,最可悲的人生是背着良心的重责,蹒跚行进的人生。
很多事,你可以避开世人的眼目,却不能避开上帝的眼睛,和内心深处不灭的良知。

做正直的人,是幸福之根本。
天地间,一切美都存诸善的心里,一切美也都昭示于善的灵魂。

坚守须付出代价,但那是必要的代价。为世人,也为自身。
如康德所言:世间有两样事最值得敬畏,一是人内心的道德律令,一是天上璀璨的星辰。

义,是比不义更大的能量,应放在生命中,以威慑不义。
最好去改变不义。——为什么一言不发地逃避呢?

不努力改变世界,即是妥协,不义将长盛不衰。
把不义当作不义,把罪恶当作罪恶,不义才会被削弱根基。
世界,也才有希望,也才有光明的前程。

不是讲大道理。也无心对任何人讲大道理。因为自己最烦听大道理。
是灵魂的眼睛看着一片辉光,一字一句,读出那光中的精神。
对我自己。

感谢所有朋友在猫猫帖下的留言,也感谢发悄悄话给猫猫的朋友们。
特别谢谢SayCheese姐姐的祝福。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另,谢肖萧建议,猫猫会尽接纳之。音乐听不见,也特此感谢!

就算今夜就失去生命,我也仍坚信我是富有,且幸福的人。
我曾如此切近地看见幸福,以及生命中如恒河沙数般的财富!
比如你们。

痛苦的时刻固然有,但痛苦的存在,只为生成深刻的幸福,及深刻的自尊。
我知道,人世间的大幸福,有些人难以体会到。所以我的话在他们眼中也许可笑。
我可能显得naive或silly, 但惟有上帝知道,从这一切混乱与信念中我领悟到了什么。

站在上帝温暖明亮的光中,我深深安息,深深呼吸。
呼吸那浩大的平安,浩大的喜乐。

万般心绪,难以言说。

唯沉醉,微笑,无语,静默。

在此时,在此刻,在绵绵无绝的,长情大爱中。

我深爱生活,我深爱你们!


猫猫 10/3/06 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在快递已看过此文,但觉意犹未尽。在此回味!讲一件小事您听:那年我在钟表公司当技术员时,一次到手表厂劳动。厂里安排我跟一个做机器维修的师傅。言谈中得知他是个摘帽右派,之前是工学院的老师。在这岗位上有十多年了,一直默默无闻的做一个工人。当时我很替他不值。可他只是很淡然地说“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哪都一样。我是人到无求品自高啊!名利于我都只是过眼云烟。年轻人不要样样计较得失!“自此,老师傅一席话对我的人生态度的影响延续至今。至此我遇事大多享受过程并不强求达到目的。更不会为求目的不择手段。因此,在后来的金融证券工作阶段的经历,证明我这种人不适合干金融。。。还是好好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吧!
也许词不达意,但是真实感觉!说真的,我真写不出像您所表达的一切!也许写个股市分析或经济报告会有把握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