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自猫心:))

(2006-09-21 23:59:39) 下一个


眼下生命中含金量最高的时段,是早上,七点到八点之间。
每晚都忍不住小小放纵自己,听歌,发呆,熬到十一点。睡前把手机定时,两颗小铃铛像两枚定时炸弹,次日七点,准时引爆。
其实生物钟早已老马识途,六点五十九分的前后一分钟内,准醒,醒后一把抓过手机看时间,还好,再有几秒才爆炸,遂唏嘘着排弹,排完弹再一头卧倒。

接下来就纯靠生物钟监视时间的流逝了。说不出地倦。身体脱离头脑,有了独立意识,知道自己要去劳作,变本加厉地向神经中枢传送信息,有如地方向中央呐喊:不得了啦!民不聊生啦!请支援!
中央自己还烦不胜烦,哪顾得上地方,所以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不理,不睬。
七点十分,生物钟准时报时,身体条件反射地坐起,又看一眼时间,再次倒下,试图在最后关头实现休养生息的大跃进。

殊不知身体也如地土,丁是丁卯是卯,休想放卫星。所以尽管勉勉强强又合眼十分钟,还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
但这时已不得不爬起来。身心成了同盟军,一起悲叹,怨天尤老板。这时的每一分钟都耐用:洗澡八分,吹头三分,洗漱三分,穿衣服穿袜子装午饭包早餐......及至上车,已七点四十八!
从住处到公司要二十分钟。一路恨不能把车驾驶到天上,直线抵达。惜乎到处红绿灯,等得发如雪,好容易蹿上高速,一路风驰电掣夺命狂奔,猫眼儿都变绿。

Okay,最后一个U turn,进了停车场。抓起包包就往公司跑。进得门内,紧急刹车,缓步徐行,强压着大喘气,到处Good morning,气定神闲。
虽迟到五分钟,老板还没到,就万事大吉,可以轻轻松松倒杯热咖啡,吃牛角小面包,读纽约时报——只可惜完全不能读中文。
这是每天清晨的写照,完全写实。从七点二十还赖床时就在不可思议:天哪!四十分钟要完成那么多事!Crazy!!!

今晨,尤其Crazy,因为都半点了居然还见缝插针地瞄了眼快递,给秋凉的回帖回帖。
到公司后边吃早点边回过神来,想想回帖的内容,悔。
因为太认真,怕被误解,所以情急中忙着澄清,也没斟酌措辞,急慌慌就发出了。
仔细回味秋凉的帖,甚是感动。生死相依的恋人,世间并不多见。那份痴情,想来能震动河山!

猫猫太粗率了,忘了不是每个人都会把玩笑当玩笑,不是每个人都会把不可能的事当不可能的事。每个人的逻辑,天差地别。
好比说我,在爱情最朦胧的日子永远不会嬉笑。但凡还能嬉笑,就必定阳春白雪。
我不该假设别人都了解这一点。是我的错。
有些女人是不容易进入爱情的,进入后在人前也一定是低调的。如方鸿渐所想:能把一个人悄悄藏在心里,悄悄去想,多好。
这种女人绝不会大鸣大放自己的爱情。她们的爱情,在无人觉察之地。
爱情之美,在于朦胧,在于无我。若天下皆知,就不再是自己的事了,是天下人的事。
那是可怖的事。
所以,猫猫若爱一个男人,一定无声无息。

又不能多说了。猫牙好了许多,但疲惫的感觉像内战时期的钞票,疯狂通膨。要去洗澡,立刻呼呼。明天清晨,还要洗澡。:((
不知过去怎么活的——在那些没有一天两次澡,甚至一天一次都没有的日子。
任何美好的感觉都伴随着代价。你可以数算。比方说,秋凉凄美而幸福的生死恋,就伴随着痛感。
猫猫为了自尊回帖,代价是歉疚,怕无心地制造了伤害。

但我们都是善良的人,都认真而有心地活在人世间,所以会原谅。
因为倦怠,无法多言,也无法把心中所有的感动和祝愿都和盘托出。只好这样了。
谢谢秋凉大哥在猫猫博客里留下的很多话语,也如前帖一样,诚挚祝福你,和你所爱的人!
之前以为你被女人所负,现在明白你的伤痛有着更美丽而苍凉的理由,祈祷,为你们。

愿天下有情人都能走出死之阴霾,进入有秋云秋雨覆盖的,幸福之谷!

猫猫 是夜 匆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silly-kitty:
首先,我要说的是:不必歉疚,因为这不是您的错。在网络世界里虚假的东西太多,多得连真的都变成假的。所以之前,我只是看一下,听一下。把自己喜欢的歌贴上。只此而已。关于自己的事我是一直深埋心里,只因明知不可为。但却值得用一生去回味。对爱和情我有自己的见解。因为经历过,并确信这是我人生最美最痛的一页。
在快递第一次看到您的文章,觉得您很真实,很敏锐,对人生有独特的看法。这次之所以有误解,我想:只因我和您都是很认真的人,嬉笑怒骂只是体现您俏皮的一面。但您深情的文章确实触动了我最脆弱的一面。特别是您关于好人坏人的留言,真的是对我触动很深。一直以来,从没有人会对我说这种话,我是靠自己的信念和期望独自走来。在国内的经历确实让人觉得活够了,生命太长太长。。。回味着您的话,心里感慨万千。。。。
说那末多,只是有些话,有些事,有些感觉是连至亲都不能说。
还是相信那一句:君子之交淡如水。只希望您还允许我,在这远处继续欣赏您的风姿。请接受我由衷的祝福!
最后,还请您不要在快递上以送我的名义发帖,只要看到您的帖子我就会很开心,真的。我们虽然用的是笔名,但我珍惜它,它代表我的感觉。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您的直率,您的情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