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认真去美丽

(2006-08-15 22:42:04) 下一个

 

自由的时光,在倒计时。

拿鲁迅的说法,明天又将“辛苦,麻木,恣睢”地生活,在令人窒息之地。

像将要出征的角斗士,我不停地深呼吸,不停地深呼吸。

面对沉重的枷锁,生命本身几乎成了负担,成了鸡肋。

 

所以没命地听音乐,像干涸千年的大漠,一朝雨水,便没命吮吸。

这样,在接下来的日子才会有一点点的收藏,不致成为真理般绝对的不毛之地。

把声音放大,再放大,虽明知会伤耳朵。

可是上帝,从明天起想伤耳朵,也不复有机会。

这耳朵将被严肃的周遭折磨得生病,幻听,听见号角般壮丽的歌声。

 

此刻,满屋正飘荡着歌声,如盛夏的暴雨前南风长驱直入,让窗帘沉醉地狂舞。

心随旋律激扬地跳,像黄土高原上震撼天地的鼓声,宣泄着不可摧毁的生命力。

来来去去,脚步匆匆,又匆匆。

 

在镜子前仔细打量脖子,看是否有松弛的痕迹。

没有。很光滑很紧密。放心。

据说,女人老,先从脖子老起。

皮肉垂下来,松松垮垮。吓人的前景。

脸可以骗人,脖子却骗不了人。这一点,看许多名女人的照片即可得到佐证。

脖子,永远公证女人的年龄。

 

在漫天飞旋的音乐中仔细地洗脸,深度清洗。

用两个中指一圈圈按摩,直到皮肤感到细微的麻。

然后,一遍遍清洗,涂上面膜。

淡绿色的有机面膜,散发着安详的气息。这一盒快用光了,已经见底。

想起大学好友说:年龄越增长,花在脸上的钱越多。抱怨里带着甜蜜。

呵呵,女人!

 

这代女人是有福的,已懂得该善待面容,永葆青春。

当初次见面的人对你说:啊呀,我还以为你只有二十五岁!

或者干脆,傻乎乎的老美说:你只有二十三四岁吧?

那个时分,是让所有而立之年的女人倍感幸福和骄傲的时分。

 

再成熟再老的女人,也渴望有张少女的脸。

在所爱的男人面前,就可以自自然然地天真。

孩子一样。天使一样。女人和女孩的结合体,至为迷人。

在世界面前,就可以坚实地挺拔,和自信。

 

所以要努力,善待自己的脸,善待每一寸肌肤。

多运动多流汗,就会守住柔韧,守住弹性。

让脸在镜子里,发出闪闪的光辉,可以被达芬奇的画笔捕捉住的那种光辉。

你就会生出无尽的希望,无尽的勇气。

 

此刻,写着字,面膜还在脸上。微紧。

等下洗净脸,涂了平衡水,润肤液,再涂一点点薄荷味的唇膏,脖子以上的部分就会好幸福。

然后缩在沙发里,静静读一本好书,让灵魂呼吸一点甘甜的氧气。

幸福,就藏在这微不足道的每一个瞬间里。得到它其实很容易。 

 

心中被巨大的热忱激荡着,几乎不能继续坐在这里。

想要奔跑,想要跳跃,想要以最自由的姿态起舞,欢歌。

窗外,金色夕阳,正凝望大地,像最深情的恋人。

人与自然,一脉相承。我心就折射在浩大的自然里。我的灿烂,我的明净,我的温暖,我的光明。

我和自然是连通器。我的内涵流向它,它的内涵流向我,我们分享共同的本质和灵魂。

 

把一片阳光收在心里,明天,我就可以成为火把,将周遭照明。

把一片歌声收在心里,明天,我就可以成为音乐,将周遭抚慰。

 

不能再坐下去了。不能再敲字了。我必须出去,立刻出去。

穿上新买的,棕色的小豌豆鞋,散步在斜阳里,听着阳光般明媚的旋律。

 

幸福,正像花儿一样,盛开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