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月,一念温柔...

(2006-08-26 16:24:12) 下一个


不知不觉,又八月。每天看日历都没感觉,正所谓,睁眼瞎。
其实睁眼瞎者,非因视力低下,乃因无心。有心啥都能看见,无心,近在咫尺也瞧不见。
很多时候,人只看见自己想看的东西。其他,见了也视而不见,形同过眼云烟。

因为忙,八月一直没放在心里,所以日历看了也白看。它之于我,好比弃妇面对薄情人,怎么哀哭眼泪都流不进这心里来。,
但,天下最有情的人,有时也是最无情的人。不愿或不能留情之地,绝不留情;甘心留情之地,必一往情深。
比如杨过。比如萧峰。

一样东西,倘能进入你心,就已不再寻常,必定多少带着特别的意义。
譬如八月。每天你都知道是活在八月的哪一天,每天你却都不曾留意到八月自身,那么它之于你,只是符号,没有生命。
一旦你意识到它气象万千的存在而开始认真凝视,它就不再只是一个符号,相反,它有了血肉和性情。

人,亦然。
天天谋面,名字却一年到头都不在心中闪现——这人只是你人生舞台上的布景,他在你的世界里还没有生命。
一年到头都无法谋面,名字却天天都在心中闪现——这人已不再是布景,而是有生命的同台表演者,是对手。
芸芸众生,人皆既是演员又是布景,既是主角又是配角,随时间地点环境的变迁而变迁。
配角会变主角,主角也会变配角,因是,人生才有了快乐,有了期待。

好比那个南瓜。自从被我心血来潮买回家,一直静静躺在厨房里,到如今一个月已过去,我却连碰都没碰过它,数次瞥见都转背即忘。
情感中最残忍的事,莫过朝夕相对而仍能遗忘。我就这样地遗忘了那个南瓜,直到今天。
饭后洗碗,目光不经意地掠过那南瓜,心中一动,想它被冷落这么久,竟没腐烂,真是稀奇。

以前买过的很多蔬菜瓜果,都因忘了吃或没来得及吃,很快地烂了,然后,就被扔了。
印象中这是唯一一种蔬菜,放了那么久居然也没烂,还很硬朗,很新鲜。
感动,为它的恒常。真希望爱情也能有如此之坚强。
看,一念温柔,南瓜就种到心里来了,像可爱的男人一样。:))

连日来,累死。一到家就近乎昏厥。现在是半昏厥状态,强撑着来谢过肖萧的礼物,虽说每次听幽花吟雪,都决虽生犹死,恨不能自决。:))
说实话,那个声音,说男不够阳刚,说女不够阴柔,不冷不热不咸不淡,像硬梆梆的大木头,又像冬日里稀薄的阳光,叫人听了,倒吸凉气。:))
可是谢谢问候,我很感激,嘿嘿。借帖也问候梅梅,但愿你已大安!猫猫和你,同病相怜……:((

匆匆写毕,呼呼去也。晚安了好朋友们!^^

奄奄一息的 猫猫 08/25/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在您的生命中,您永远是主角。快乐的生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