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酒当歌,一生同在——答谢肖萧

(2006-07-30 23:25:07) 下一个


晕眩。匆忙。
无数思绪纷飞,柳绿花红,看不清个体的模样。
我像天使岛上的囚徒,抓着锈迹斑斑的栏杆,从狭小的窗洞,眺望对岸自由的灯光————徒然向往。
数不清的想法如原生态的金子,被石头和泥沙紧紧包藏。
此刻,我是沉默的淘金者,站在岁月的河流中,努力开掘灵魂的金矿。

为你。特别为你。

因为感动。亏欠你很久的,温暖的感动。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了一个叫润叶的姑娘。她深爱孙少安,却无缘结为连理。娶她的男人深爱她,却得不到她的心。
终于有一天,深爱她的男人出了车祸,失去了双腿。从这一刻起,润叶却深爱上了这个男人。很深,很深。

人生,是理性和荒谬的DNA螺旋体,有时情节比戏剧更离奇。
总是等到差点失去,方能颖悟宝贵的拥有。
从而,心甘情愿,一世珍惜。

大话西游里有段经典的台词:

菩提:有一天当你发觉你爱上一个你讨厌的人,这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
至尊宝:可是我怎么会爱上一个我讨厌的人呢?请你给我一个理由好不好?拜托!
菩提: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至尊宝:不需要吗?
菩提:需要吗?
至尊宝:不需要吗?
菩提:需要吗?
至尊宝:不需要吗?

——让人,深深思索。

此处与爱情无关,但亦可作类比。
有一天当你发觉你深深欣赏和感激了一个你多次伤害的人,这段友情,或许比风和日丽的情谊更禁风雨。
因为,历经千锤百炼,便是失望也能见到底。

无限感动,为你的付出,和这付出的结果。
帖中散发的精神,宏大,而壮丽。
想象中可以和你谈很多东西,单纯地,清心地。

知音世所稀。
你的名字,是我心中一抹橙色霞光,每次回首,皆见令人流泪的,温暖的辉光。

确确实实,你,带给我很多温暖,很多快乐,和很多开启。
你的存在你的音乐让这卑微的生命日复一日更丰富,更高远,更深邃!
万般,欣幸!

希望你一直在,不弃不离。
希望你一直都会陪伴我,和我们,将人生大漠欢笑着穿越!
虽然,只是虚拟的网络世界,但因有爱,此方地土成为比真实更真实的所在!

人性深处,处处华彩!
让我们对酒当歌,一生,同在!

谢谢你,并祝福你,我亲爱的朋友!

猫猫 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