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像花儿开放

(2006-05-30 18:09:06) 下一个



腰果撒了一地,在看到此帖的瞬间。


刚买的一罐腰果,抱着吃了没几颗,手一抖,三分之一都滚在地上,胖胖的,弯弯的,东倒西歪,躺在午后阳光下的地毯上,闪着咖啡色诱人的光。

我犹豫了片刻,想是先看帖呢,还是先收拾残局呢。后来理性占了上风,想到帖可以随时看,腰果躺在地上,会和地毯互相荼毒。于是先捡腰果去了。猫着腰,像只猫一样钻到桌子下面,一把一把将腰果抓起来放进一个碗里,然后拼命在水龙头下冲洗。

我从不浪费干果,是有原因的。

小时看过一个片子,《白桦林中的哨所》,里面有这样一幕:男主角,一个军人,提了一大包土产去看业已变心的女朋友——印象里是花生吧。那女人虚假地客气,说“哎呀以后别破费买东西啦我又不爱吃这些东西还是提回去你自己吃吧”,云云。男主角坚持把东西留下,女的拼命推,一来二去那包花生就撒地上了。男的赶紧蹲在地上捡,一把一把捧回包里,忙得大汗淋漓。猛抬头,却见女的拿了一把大笤帚,正把地上的花生飞快往矬子里扫,他立时怔住。画面在这时定格,忧伤的音乐在这时响起。两人,就此完结。

很多年过去,我依然记得那个军人受伤的眼神。也许因为是年少时看过的场景吧,被单纯的心吸收了,一辈子都难以忘记。是以如今我无法忍受很多脏了的东西,却从不忍丢弃掉在地上的干果。

扯远了。只是想说,很高兴再次看你出现,如释重负。套用每天来看看的一句话:YYKD没我什么也不会改变,没有肖萧就会是巨大的损失。如果因为俺的意见把他气跑了,就变成俺真的做了坏事了。这是俺绝对不愿意看见的。

潜意识里,这些日子都在等你出现吧,焦急程度估计不亚于你的fans,呵呵。甚至还顽皮地想,肖萧这家伙,把自己照片公之于众,现在也知道你的样子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万一盼你回来盼过了头,梦里都见到你,俺地猫妈,岂不是......:))

总之,万幸,你回来了,我也可以松口气了。呵呵。我敢说,再有两天你不出来,恐怕就真会入俺梦来啦。——俺是很会做梦地!:))

不多说,回来就好。相信大度如你,一切都已let go————对此我深信不疑。希望继续常常看到你的美帖,提升对音乐的鉴赏力和感受力。

最后和你分享罗素在《幸福之路》中说过的一段话:




一个人一旦懂得了——不管多么短暂,多么简略——使灵魂变得伟大的东西之后,如果仍然卑鄙偏狭,自私自利,仍然为渺小的不幸所困扰,仍然惧怕命运的安排,那他决不会是幸福的。凡是具备伟大灵魂的人,其心胸都是开阔的,能让宇宙间八面来风自由吹入。在人类受到的限制范围内,他将尽可能本真地认识自己。生命和世界;在意识到人类生命的短暂易逝和微不足道的同时,他意识到已知的宇宙所具有的一切价值都凝聚在个人的心中。而且他知道,心灵反映出整个世界的人,在某种意义上,和世界一样伟大。一旦摆脱了任凭命运操纵的恐惧感,他就可以体验到某种深沉的快乐,在经历外部生活的一切沧桑之后,在灵魂深处,他仍然是个幸福的人。




祝好!--silly-kit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