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爱情的比喻之---- 囚鸟

(2005-03-10 16:16:08) 下一个



记得还在上初中的时候,一天在路上捡到只很难看的小鸟.因为鸟妈妈不在家,它不小
心从巢里掉了下来给路过的汽车给撞了.我捡到它时它正气息奄奄.

我不知道它有多大,只觉得它可怜,便捧回去时刻不离地伺候着.三个月过去了,
鸟儿不但没死,反而越来越精神,受伤的翅膀也逐渐灵活起来.当它羽毛日趋丰满
的时候,我想还是放它走吧!它生来就不是属于鸟笼的.

有一天,我打开了笼子,想看着鸟儿如何飞向高空.让我惊奇的事发生了,小鸟居
然没走,它仍然留在笼子里,喝笼子里的水,吃笼子里的食,对已经打开了的笼门
视而不见.

朋友告诉我,这是只囚鸟,已经习惯了牢笼的生活,不喜欢自由的天空.

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象一只小鸟进入了鸟笼.当爱情已经不存在的时候,却没有
自由地飞翔,就象那只囚鸟,笼门已经打开了,还要对已经空洞了的爱情依依不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