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七)

(2018-10-15 02:29:07) 下一个

你从小就是个外向贪玩的女孩

回到13岁,胸部还没有发育完整

但你已经知道怎样和爱情

诗以及衣服发生关系

 

你面向大海打开自己,你的身体

呈现果实的形状。在你身体的一小片广场上

我用嘴唇寻找花朵

想不到花瓣带有北方的味道

 

你在雨夜感到潮湿,你怀疑

雨水渗入梦里,你不知道离东门不远处

早已水漫金山。我用手

试了一下水温,正好,很冷

 

可能因为在后山打猎,或者你身上

不是因为风而滑落的衣裳

面对你的身体,唏嘘不已

鹿死谁手还不得而知

 

你弄醒了我,我看见一束光进入你的身体

你身体的凹形部分,因兴奋而渗出秘密

多好。我想在你的私处贴上标签,可以看出

你的身体需要更多经验

 

你宁可成为素食主义者餐桌上的菜肴

不论我怎么吃只能吃出草莓和樱桃的味道 

那时每天面对你的裸体朗诵金刚经

朗诵这么多年,还是摸不清你身体的构造

 

那种放浪形骸,正如从高山洞穴里爬出来 

带着血水,或一个出轨的人乘上将会出轨的列车

当然事情可能更坏

就像整个人在阴沟里翻船

 

曾经被我的寂寞打湿的爱情的鸟儿

在你手上,不会飞走

不会死去,却能一次次重生

它的叫声比阳光更明亮

 

又有沁人的香气扑来,原来是做爱之后

你身上散发的好闻味道,虽然已有

美妙的乐趣,但应该承认我们还不会充分

利用身体和爱的有关知识

 

这世上有一样东西

不是毒品

每次拿去,你变得更需要

每次给你,我变得更富足

 

你的身体和我并不相称

结实的乳房和结实的身体碰撞

你松散了,几乎解体,你的所作所为

只是为了一首诗的隐喻

 

饥饿的嘴唇流着口水,把甜心当甜点 

那种在吊床上的吃相,以不同的体位

无法言说,还有言不由衷的呢喃

以及爱后的生死之约

 

你躺在床上打开自己,我席卷你 

高高抛起,直到充满汗渍的身体

有了夜的形状,再轻轻放下

哦,原来爱情可以这么轻而易举

 

翻云覆雨之后会不会也翻天覆地 

所谓变化,不是指暴力革命那样的改朝换代

而是有一天我们会变老 

爱情也不能保持年轻

 

每天的生活是那么琐碎,煮饭,洗碗,拖地板 

送孩子补习弹琴,听老公唠叨 

上网,这就是主妇的日常生活

已经失去很多,只剩下没用满足的欲望

 

婚后不习惯两人睡在一起

特别无法容忍他睡后还含着你的乳头

好在你天生有自我保护性机能

你能轻易让乳头往里缩

 

不要面对一棵树把门关上。在你的组织

生活里不让我参加,也要让我参与 

以为只有这样才能疏导你这个团支书

不做运动后堵塞的情绪

 

你用领带打个马甲似的纠结 

怎么也解不开。抓住你比抓住

爱的感觉更难。你容纳不下我 

不是因为我太大,而是你的心太小

 

-----------------------------------

 

你曾经拥有树木,树皮上刻有爱的标记

你的脚差一点被拉进土里

我知道今后你的身体在诗歌之外

音乐之内,并不会成为荒芜之地

 

你在树洞的时光,在我明亮的眼睛看来有点暧昧 

也许是旁观者清。你跳入黄河越洗越黄 

对你来说本该是太黄了

就像暗地里向你暗示做爱,你一点也不生气

 

对他正方形的感情,比如给你

看相片,讲笑话,谱曲子 

你的反应是让他品尝

心动时肌肤沁出的清香

 

你们开开心心在一起,向前辈学习 

一起练气功、聊文学、谈音乐

一起在大海上击鼓,歌唱爱情

大海报以初恋般热烈的掌声

 

一个实心女人和中心男人在公共场合

谈情说爱,用笑话隐语或隐秘的符号

传递信息,不时撇撇嘴欲言又止,朦朦胧胧

让这个平庸的世界变得有点美好

 

脑丘射出两支丘比特箭,击中标靶

每次腾云驾雾意乱情迷,分泌更多感觉

良好的物质多巴胺。在进入圣人模式后

相信你会做出最佳选择

 

一个毕生在寻找最爱的人,早就给他写了篇小说

她在小说里虚构一个骗子,用情绪折磨情节

她和他从谈论骗子开始谈到爱情

语言文字成了她的奴隶,被剥削的是我

 

假如我在诗里用力过猛,拿一些大词弄痛你

让你生气,请你咬开词语的硬壳 

你看到什么?嫉妒。你可以在小说

但不要在生活里惩罚我

 

我跟在蜜蜂后面寻找花朵,找到你

因为爱你,也爱生活,我不敢往时间深处走得更远

假如有人想起女儿就会想到你

你是否想体验再次被追的感觉

 

我自幼熟读孙子兵法,自信有指挥

千军万马大兵团作战的能力,但假如和我

打运动战和持久战

我会学日本鬼子举手投降

 

需要一首诗,让你变得浪漫

需要一次爱情,让你变得开心

需要海浪亲吻贝壳,你躲在贝壳里

拒绝孤独和死亡

 

提振士气的鼓声,如强大的爱情攻势

震聋你的耳朵。子弹已上膛

就看你扣不扣扳机。也许你可以为他忍一忍

我的潜意识里涌动着自我毁灭的欲望

 

不论是黎明突破黑暗的防线,还是黑夜

张开双臂拥抱阳光,我都想帮你

反向推动光阴的磨盘,重温我们在一起的旧画面 

没想到你,早已删除了那段记忆

 

也许应该像你那样我的生活也需要更新

再次以儿童的眼睛看世界,或去发现一条新的河流

在河面漂纸船。河床也有雨量丰沛的季节

我仿佛已能听到激流冲击河岸的回响

 

对你来说我已是个若即若离的人

你最好快刀斩乱麻,要不我们在树下最后

爱一次。不知我是否还会如蛇行

滑过词语,进入你的梦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原谅我的冒昧。希望你能早日开博,也娱乐一下别人~~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你最近的诗让我认识了你。:)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有网友告诉我你是我朋友的马甲。我以前认识你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按这个趋势下去以后变成零句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 请你咬开词语的硬壳 ”——今天喜欢这句!:)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诗人写诗时会诗绪飞扬啊。欣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