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武侠

(2016-12-09 20:13:48) 下一个

 

(一)

 

水仙花开时节,凌波仙子

身穿金黄色羽衣,头戴雉鸡翎

手握宝镜,迈着凌波微步

穿过树林和洛河之间

 

(二)

 

从书法中悟出一套剑法。扮成

聊斋里的狐,你舞剑的姿势如大妈

跳广场舞,但最后那一招飞鱼戏浪

像极了粗笔书法的大写意

 

(三)

 

短风、长袖、宽怀、窄腰

巨蟹。细颈美人。着青衣

骑青马,踏上做梦的小径

沿途草木葱葱,路柳青青

 

(四)

 

你身揣秘籍。袖口暗藏玄机

头发飘飘欲飞。若隐若现

策马扬鞭,尘土飞扬

舞出一团迷雾,让自己成谜 

 

(五)

 

我在公园里修习气功

守在丹田的不是意念

而是意气,随时准备

为五脏六腑两肋插刀

 

(六)

 

你自称是东方不败,我是独孤求败

没有葵花宝典,有十阳,九阴

和翻倍后的十八掌。受引力波影响

我们身不由己运动,在一条狭路相逢

 

( 七 )

 

我也来到屋檐下躲雨。你正梳理雨丝

身佩寒冰剑,眉宇间暗藏杀机

更显神秘。突然长剑一挥

梅花飘落,散成满天的梅花针

 

(八)

 

在书桌前我运功。你运笔

笔气一气呵成

遒劲的笔锋一转

就是一招,招招狠毒

 

(九)

 

我用竹笛吹出高山流水,在夜色里流淌

你长发一扫似一把拂尘,丝丝如箭,刺断流水

三百回合之后,你的勾魂拳勾破我的衣裳

我的辟邪剑法,辟不开你的狠

 

(十)

 

你假装西门吹雪,奏起金翅雀的花腔

内力雄浑,吹开金雀花

我觉得全身气血翻滚,外表无损

已五内俱伤,只好仓皇逃窜

 

(十一)

 

我还在运功疗伤,你出现在客栈

我们手来脚往,一时大意

你中了一掌,脉象紊乱

突然吞云吐雾,从仙女变成妖女

 

(十二)

 

你也在疗伤,没有打通任督二脉

差点走火入魔。我问你从容的眼神哪里去了?

素手握青剑,别是一番飒爽的英姿哪里去了?

八脚不灵还能横行吗?

 

(十三)

 

你说海棠压梨花的年代 ,洛阳的牡丹从不言败

说完你立马横空出剑。我用双指夹住剑锋

我说还不如结拜,一起上梁山

趁血气万丈,去收复燕云十八州

 

(十四)

 

一身劲装,你打马走过江南

特意来林中拜访。我们已忘记书剑恩仇

酒后我们临水弄音,对弈

我差点被当成棋子。最后下成僵局

 

(十五)

 

我怀揣赏善罚恶令牌,快马加鞭

听到一声水仙或许仙

勒马回首,看到鹅卵石路面

有疏影暗香,剑指时间的方向

 

(十六)

 

睡梦中被人偷袭,身受重伤。青衫褴褛

加入丐帮。靠写诗调理。已能感到

语气产生气场,气流沿着诗行流到经络

到了丹田凝成真气

 

(十七)

 

已是十袋长老。我踏浪归来,见到你在大树下

画蛾眉,点绛唇。我大喝一声魔女接招

假装一剑刺去,谁知你轻功了得

一闪,就是一张红发飘飘的好相片

 

(十八)

 

在山洞里没有酒,只能喝水。你坚持行酒令

唱调笑令。你的长袖飘动,摇曳多年前

收集的烛光。我说我身中喂毒的剑 

假如连赢三次,你要帮我以毒攻毒

 

(十九)

 

没料到你喝水也能醉。想必因为

你的状态介于女仙和女妖之间

但去年你参加武林人士在华山的假面舞会

只想做女侠,不小心还露出鱼尾纹

 

(二十)

 

你一个趑趄就是上乘轻功,被委以重任

寨主摆了红花宴庆贺,让九尾狐带领徒子徒孙

吹吹打打,锣鼓喧天。你有雄心,想称霸武林

而白云依旧,青山依旧

 

(二十一)

 

青山、青天、青马

青城、青苔、青衫

再青,也青不过你在台上演的青衣

手中的一把青剑,泛着清光

 

(二十二)

 

我们谈棋论武。你的武功,我的修为,已臻化境

没有练到双剑合璧。我从出道时的青衫刀客

变成无剑剑客。一向注重心性修行

白云苍狗,往事如烟,迷蒙了眼睛

 

(二十三)

 

不能相忘于江湖。曾经和我练武的师兄妹

各奔东西,有的绘画,有的隐姓埋名

更多的不知所终。眼里有泪不落,落下的是沙子  

我突然想自废武功,退出江湖

 

(二十四)

 

我远未修成正果。有时还心念

你的江湖。但我在改变

不知该变成庄子的鱼,蝴蝶

还是一只甲壳虫


 

我从剑客变成仙风道骨

还是会心系红尘,你的江湖

对我来说,所谓修成正果

也只是红尘中的人形

 

假如当初

你不依不饶追杀我,或者从秋天的另一端

甩来一鞭子,就不会那么受伤 

要不现在我们一起绝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