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

(2016-10-26 05:19:18) 下一个

(一)

太阳被劫持的那天

神和我都不在场    当时那些

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动的动物

不得不保持静止

 

(二)

围着桌子

议论谁出卖了耶稣

最后的晚餐吃了几十个世纪

主菜还没上桌

 

(三)

我们是一群没有使用暴力的暴徒

拒绝救赎

罪孽如此之深

连上帝的血也无法洗清

 

(四)

当认识到没人可以活着

离开这个世界   牧师开始忏悔

他喝的是上帝的血

流的是自己的泪

 

(五)

我的所作都在修炼

所言都在祷告

但灵魂对不争气的肉体已失去信心

至今还未认同自己

 

(六)

小草死后总会复苏

倒下的村庄总会重新站起

不像我们

复活还是个永恒的主题

 

(七)

我在大病后苏醒

发觉无法用自己的死救赎死

这种事只有神能做到

神在维持秩序之余   正帮我把神寻找

 

(八)

灵魂由石头垒成

站在路边

以其特有的姿势

观察所有生命的标本

 

(九)

我息羽听经

参悟羊皮经卷上的启示

想如太阳一样自焚

为了闪耀神的光芒

 

(十)

我匆匆赶路    希望有朝一日和神相遇

告诉神我对自己有了本体论的认识

突然被寺院传来的钟声惊醒

感觉仿如隔世

 

(十一)

小时我很小   现在还很小

如星子   只是一粒尘埃

但无法小到可以穿过针眼

像上帝喜欢的那样

 

(十二)

任时间改变我的形体

无所作为

太随意了    心细的灵魂

早已看出些问题

 

(十三)

灵魂轻率就离开肉体

我的后景模糊    朦胧

前景明朗    一树一树的衰败

树上一只鸟用一只眼直视远方

 

(十四)

我的生活还是显得粗糙

不仅在表面    而且在内里

还波及到生命

正想用酒神或超人补上帝的缺席

 

(十五)

19世纪末   上帝被尼采用词语杀死

那次死亡    比钉在十字架上

更为惨痛    不知上帝

是否已经第二次复活

 

 

(十六)

一直在有形和无形之间转换

现在暂时离开形体    祷不祷告无所谓

假如祷告   与其以自己

不如以上帝的名义

 

(十七)

在街心花园的心形雕塑旁

第一次看到一个人

第一次听说自己死后可以复活

便忍不住想去死

 

(十八)

黑暗也有许多妙处

母体内的黑暗     是最安全的地方

那些想复活的人

从来只能在黑暗里复活

 

(十九)

上帝创造了伊甸园  创造了人

为何也创造了蛇和苹果

难道是为了考验神的创造物

显然它们不像复活那样可有可无

 

(二十)

四月四月  死去的人都会复活

死活之间一只鸟穿过黑夜

应声而起的是一只小船

船舱试图把鸟声困在里面

 

(二十一)

我痛恨风骨中的软弱

耻骨中的耻辱    对世界如此失望

假如复活后不会永生

我死后不想复活

 

(二十二)

我不想再提到死

因为我必须避开复活

复活这个话题  比十字架更沉重

会让土地下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