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历史(三)

(2013-09-30 14:28:29) 下一个

ξ
在这个多事之秋
开始以鞋的角度看问题
正觉得历史已无路可走
眼前一条死路在十二月复活了
 
ξ
当翻开历史如打开一个身体
双手便沾满鲜血
每人的指纹
都印下犯罪记录
 
ξ
一直想说无法言说的话
从断壁残垣读出历史
原来我们不停虚构和被虚构
许多真实事件悄然遗失
 
ξ
历史上发生的事件   不是我说了算
因此可以非常残忍   有时还会被删改
一段破损的历史
对应的镜子   一定同样破损
 
ξ
总有一段时间被我们忽视
这段时间包含了好像理应被忽视的历史
其余的历史只剩下骨骼
镜子作为参照物不再有参考价值
 
ξ
不论是有意或无意地遗忘
不论文字是被有意删除
或是无意涂改
我们的历史被压缩
 
ξ
有时我的记忆好过历史的记忆
即使这样
也无法复原某些历史真相
只好把死亡留给死亡
 
ξ
风琴手在风中弹奏弥撒曲
半个身子埋在土里
为何他肩负如十字架般沉重的历史
而我的历史还未开始
 
ξ
可能为了配合命运想做的事情
我的历史只能从明天开始
我顺其自然   不愿去改变
无法改变的现状
 
ξ
离开自己   逃避火  
越走越远   隐入林中
怀疑跟在身后的人
正以历史的眼光看我
 
ξ
有关我在唐朝的说法   不可太当真 
虽然我有遥远的过去   显然过去不等于历史
而现在我不再像过去
夏夜迈着蛇步   在田野里捉青蛙            
 
ξ
过去围起一道城墙
把我困在墙里
而你从历史远处走来
轻易穿过墙壁
 
ξ
你用剪子剪开我的梦境
梦里的星星落了一地
然后和一整部破损的历史一起
硬生生推到我面前
 
ξ
你在历史中扮演过不同角色
其中一个吃掉一截野史   不吐骨头
有一段时间被正史误会
有关诗女人流血的事件你没记住
 
ξ
你说一口官话   在古玩店把玩旧时光
从你身上能找到史前的遗迹
如此着迷   有朝一日
你会将自己和古物一起收藏
 
ξ
从后文革到后改革
现实还在加速超越幻想向历史转变
你还是无法在高楼上领悟超验的存在
希望一场革命   把你从时间里解放出来
 
ξ
你手举火把烧掉历史留下灰烬
不同时代的死亡名单
多次出现你的姓名
这正如秋叶落下   绝非偶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微子' 的评论 : 谢谢微子鼓励,问好!
草微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你很气派,很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