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江湖(二)

(2013-04-13 15:39:48) 下一个

喝过江湖水酒

走路如醉后的天空

不停摇晃     和满面通红的夕阳

一起融入夜色之中 

 

 

在甲骨上卜凶吉

然后写一首无字的诗

画一个原始的图腾

就成为江湖术士  

 

  

想远离江湖

拥有自己的牧场

放牧后躺在艾草里

收集每晚的月光 

 

 

流落江湖

似水流年    无形的波浪

把我卷到一个岛屿

属于我的岛屿正在下沉 

 

江湖潮水   

波光潋滟

漫过无岸之岸

淹没我    退隐耕作的粮田 

 

 

在江湖里看到许多自己的脸孔

更多的名字在水面飘来荡去

突然汹涌的潮水奔腾而来

带着岸一起向前流动

 

 

在江湖里漂流

变成江湖    而且是一滩死水

宝剑早已沉入湖底

湖面还未出现期待的眼睛 

 

 

一阵寒气逼人

江湖掀起波澜

只见血光飞溅     然后风平浪静

武侠历史     就这样周而复始

 

你的江湖里有烟波秋波

还有流水韵

我是韵脚

在湖面踏出平仄的水花 

 

你的脸上有古代侠女的表情

马蹄溅起一条条水柱

笑声如山水清澈见底     希望我

用一杯浊酒把江湖的浑浊洗清 

 

我和江湖背对背

你和江湖面对面

一个无剑的剑客     身背酒壶

用长蒿撑船     穿过我们之间 

 

你的眼光如刀

在我脸上划一道深长的伤口

我用剑砍向你的江湖

只见刀光剑影     不见血水流出 

 

折扇吐出剑气如虹

我的双脚踏空而来

你的剑尖顶着江湖

用避邪剑法    守得密不透风 

 

雄性的肉身无需盔甲

你感情的石子没打中要害

我无法驾驭的肉体

向你的利刃奔去 

 

我第一次复活

是在你的江湖里

因为身边一尾想离开水的鱼

竟以我的方式思考问题 

 

我们还喜欢在虚构的江湖里

制造迷津

你制造的迷津    别人出不来

我制造的迷津    自己出不来

 

依据八卦在甲骨上卜凶吉

然后写一首无字的诗

画一个原始的图腾

你就成为江湖术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身不由己啊~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嗯,江湖就是如此。命运早就定好,潜规则 everywhere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任江湖波涛汹涌,心里风平浪静~~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可以没有爱情,只要有美,生活一样可以很美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风平浪静的人,还是远离江湖为好~~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你想远离江湖
。。。。。。
收集每晚的月光
---------------
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