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03-24 14:23:58) 下一个

 

ξ

 

夜短梦长     一个梦游者
在围城里打转     和她巧遇
命运注定她在劫难逃
他掠走她旷日持久的荒凉 

 

ξ

 

他潜入她梦里     帮她
拿下披肩     体贴里带点残忍
她看着他的眼睛
仿佛太阳就从那里升起 

 

ξ

 

一对恋人在河边说只要离现实远些
就会离爱情近点     离梦更近点
多年后我在另一条河边
听到他们说话的回音 

 

ξ

 

望着北方粗旷的天空

坐在梦的南方

细腻的音乐边

那里所有颜色向蓝色靠拢 

 

ξ

 

疾风劲吹     吹响一首乐曲
从梦的边缘滑出     人们行色匆匆
我故意放慢脚步 不是为了提高别人的速度 

只是因为我和禁区不同

 

ξ

 

月光的颜色千变万化
有梦时便加速转动
我在梦中向黑夜踹出一脚
注定踢空 

 

ξ

 

梦总是比路更长一些
我在梦中彳亍独行
只因注重过程 在过程中消失

仿佛进入水的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谢谢茶儿喜欢,差点把自己穿透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最后一个诗节. 林兄的诗写得很有一种灵魂上的穿透力...问好月儿, 小婷.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梦中之梦~~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真的太有诗意了~~
人生的路走完了,梦的路也许只走了一半。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纵然黄粱梦一场,至少在梦里是幸福的,夜短梦长。。。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首诗,还是不能完全读懂林木兄的意境,但我想诗人作诗自有诗人所要表达的,但读者读时或许可以跟着自己的想象发挥延伸,或许这就是诗意?~~

最后那几句,很棒。。。我喜欢"梦总是比路更长一些",我更喜欢"我在梦中彳亍独行 因为只注重过程 在过程中消失"

~~林木兄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