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

(2013-03-15 18:38:21) 下一个

 

ξ

 

我是一块朽木
在一个昼夜不明的世界里
把自己插进泥土
希望春天来时能开花长叶 

 

ξ

 

因为不能产奶     一只牛负罪走过

一路回避某些词语和琴弦

只要翻过前面那座山

就能看到春天 

 

ξ

 

春天真的来了  一夜间
大地万物开始复苏
本来没有活过
现在能否复活  

 

ξ

 

虽然来临的不是最后一个春天
枯损的记忆还是自行修复了
我怎么也想不明白
为何我们记得过去    不是未来 

 

ξ

 

初春如青春
荷尔蒙激素不断增加
长满了青春痘     只长在树上
那些树正蠢蠢欲动 

 

ξ

 

不经意间打开朝向季节的窗户
发觉春天已有衰退的迹象
素馨树的叶子长得旺盛
夏花已准备好吐蕾绽放 

 

ξ

 

斑驳的光线疏朗
进屋时有些迟疑
这些迹象表明
春天正在加速离去 

 

ξ

 

当春天不再悸动
常春藤爬到额头
变得枯干   我只想
拿生命和死亡作交换 

 

ξ

 

被你化解后冬春不再纠结

仓促来到的春天     来不及带上礼物

用触须触摸夜     在拂晓前

推开前门     发觉暂时一切如故 

 

ξ

 

你在天空奔跑    我自作多情
想和你说话
便搭上春天的第一班列车
却无论如何也赶不上  

 

ξ

 

你从一场大梦初醒
手镯碰响耳环
你宛如花     成为春天的一部分
看一条爱虫钻入季节的皮肤 

 

ξ

 

你长得像象形文字
与古老的文明同在
春天来时你的身子返青
于无声处听蛙鸣 

 

ξ

 

虽然我们心有灵犀
因为隔着一个季节
在北京的北海公园之北
错过一个在春天旁边的约定 

 

ξ

 

春藤依据我的想象向你攀援
风从你的方位向我刮着
我聆听九月的歌谣
在河里垂钓一个遥远的传说 

 

ξ

 

虽然风花雪月的故事
早该讲完    我还是希望
蓝楹花开时    一个崭新的你
会在我眼里诞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泰然接受~~
也祝美景周末愉快!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春天停住脚步也会停住~~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春天, 不要也罢!
林木兄周末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脚步能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停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