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雪(二)

(2013-03-14 17:33:47) 下一个

(一)

吃过神的肉  喝过神的血

星星纷纷出远门了  用鸟群取而代之

提前复活的天空

等待冬季的第一场雪

 

 (二)

雪花的轻柔压弯了银杏

它向红隼讲述栖在树上的意义

红隼颤动几下翅膀    终于保持沉默

它看到的深冬深不见底

 

(三)

当鸟保持沉默

花保持沉默     雪保持沉默

只能听到月光移动的声音

细若游丝

 

 (四)

时间能阻挡任何事件

除了错乱的季节

这个冬天不愿离去

到了九月还在下雪


(五)

疼痛催促生命成长

达到不必要的高度

寒冷     只要再长高一米

就会在冬天积雪

 

(六)

 想在生命可以衍生的荒漠

从罗布麻里离析出花香

然后枕着汹涌的沙丘睡去

或者赤足走在雪地上

 

(七)

一朵蓝雪花的光线没有蜇伤我

我顺手截取光芒的某个片段

从此它成为光明使者

引导我穿过旅途中的黑暗

 

(八)

回忆着从春宫画里走出的春色

突然在降雪前被冻住笑容

好像一场虚拟的雪提前来临

我希望能在篝火旁度过寒冬

 

(九)

赤裸目光折射出赤裸欲望

当和尚也无法超脱

我变成怕湿的雨

怕冷的雪

 

(十)

我和草一起存在

没有一起消亡     有天跌倒

在曾经莺飞草长的雪地

不愿爬起

 

(十一)

我是黑色的大地

只想烘托你的洁白

请一天下完一生的雪

让大雪把我覆盖

 

(十二)

多年前一个无法辨认的冬季

穿着你送给我的靴子

在雪地上踩出吱嘎声

至今萦绕在耳边

 

(十三)

你炽热透亮

像火山玻璃石做的玻璃

喜欢用雪水沐浴

因此带上雪花的气质

 

(十四)

季节如风从你体内穿过

你春了花    夏了蝉

秋了叶    冬了雪

然后吹一口气     吹远自己

 

(十五)

以你的名义落下的雪

有不同形态     曼舞轻柔

只喜欢落在山岗

落在冬天背后

 

 

(十六)

你在沟壑里紧拥自己  自我温润

张驰之间  不断接近悬浮的雪花

柔软的火焰  以及被祝福过的树木

不知不觉中  一点一点睡去

 

(十七)

风吹花  吹雪   吹月

也想吹你  你在海边的一棵树下

身子像贝壳一样弯着

赏花  赏雪  赏月

 

(十八)

你的季节和雪花风月无关

和树有关   你在林子里散步

你说树木啊我的兄弟姐妹

树出于礼貌点点头   你的眼睛便落满秋叶

 

(十九)

因为冰川纪的一次雪崩

椿树上留下雪永恒的印迹

树下你的眼睛终年积雪

被我理想化的眼光纯洁刺眼而寒冷

 

(二十)

此时外面下起来雪  为了让你的体温

下降   当你看到雪

你想到冷   想到白

我想到雪化后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要做到散而不乱~~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u的评论:
散漫才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谢谢小婷,月光热度不够,我一直需要一束阳光~~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美景欣赏好景~~
散漫了些。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问好九月,你太忙,谢谢来读。
沉默是金。南半球的九月才入春,所谓春寒料峭~~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季节错乱,漫长寒冷的冬季,万物的沉默令人感到窒息,借一束月光,照亮漫漫长路。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林木兄找到最好的画布, 把花鸟万物, 时光大地, 通通涂抹。 好风景, 不滞皱,大手笔了。 哈哈。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林木兄,我来看你辣!~~你写的太快,太勤辣,我跟不上辣!~~

"当雪保持沉默 花保持沉默 鸟保持沉默 只能听到月光移动的声音 细若游丝" --- 其实,当一切可以理解或可以不理解时,沉默是最好的面对。。。

"这个冬天不愿离去 到了九月初还在下雪"--- 嗯,酷暑的炎热也不能熔化那沉默的寒冷。。。
登录后才可评论.